竞技风暴
阿的江:处罚有失公正 这么多年八一第一次考虑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2:41 宁波晚报

  自从得知自己被停赛,莫科就一直闷闷的,比赛的头天晚上,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和游戏叫劲,他太清楚自己缺阵给球队带来的损失了。直到比赛中看到吴谦的“凶猛”发挥,看到吴谦在扣篮后兴奋地双拳捶胸做金刚状,莫科的脸上才重又露出了孩子般灿烂的笑。

  在莫科被停赛期间,八一双鹿能够赢得如此振奋人心的胜利,可以说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抛开胜负不论,停赛这件事还没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抛出了一颗重
磅炸弹:“我们不回避莫科的问题,我们和北京队也没有矛盾,我和闵指导共事多时关系也很好,但是就事论事,我们认为这个处罚决定有失公正,我们不服!”

  当现场一位记者问到莫科停赛一事时,阿的江从衣兜里掏出一张写得满满的纸条,说:“我知道肯定有记者会问这件事,所以我们特地做了准备!”他首先把篮管中心处罚莫科和北京队外援布兰迪的条例依据读了一遍:“根据《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第三款的规定,给予八一双鹿电池队莫科罚款10000元,停赛两场的处罚(第10—11轮比赛);根据《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第二款的有关规定,给予北京金隅队外援布兰迪罚款10000元的处罚。”

  有备而来的阿的江一口气接着往下说:“这个纪律处罚规定的第二章第九条第三款中提到,‘运动员口吐脏字,有侮辱性、指责性、挑逗性语言的,掷球攻击、持球攻击或吐唾沫、做不文明手势等侮辱性方式侵犯对方运动员或其他人员,情节恶劣的可以立即判罚出场,扣发该队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10000元-20000元(其中个人5000-10000元,俱乐部5000-10000元),视情节可追加停赛1-3场。’我们对照一下这个规定,莫科在其中占了一项——持球攻击,北京队的外援占了四项,包括吐唾沫、侵犯对方运动员等等,但他却按照第二款条例处理了。”

  “我们不回避莫科当时的动作具有攻击性这一事实,但是我们认为对于两位球员的处罚,篮管中心没有按照上述条款一视同仁,有失公正。”阿的江说。“我们会对莫科进行严厉的内部处罚,除了严厉批评教育外,还有严厉的经济处罚,因为我们不允许八一队这么多年的优良传统因为他的不冷静行为而受损。但是就事论事,我们也保留对篮管中心这个处罚的意见。”

  “再重申一遍,我们并不回避莫科身上存在的问题,但是我们认为这个事情有必要向大家澄清一下,因为这个关系到八一

男篮的整体形象。大家可能在电视镜头里看到了莫科的那个攻击性动作,但是大家是否也应该看到,在裁判作出判罚后,北京队的那个外援又重新冲向莫科,并因此造成比赛的再度中断!当时现场有这么多的记者,还有几千的观众,他们都可以为莫科和八一队作证!”阿的江加重语气道:“我们不排除对这个处罚决定上诉的可能。这么多年,八一第一次考虑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