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客场拆“南强” 辽宁双控卫死掐“中国1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2:00 辽沈晚报

  “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比较重要,因为这场比赛前双方都是7胜2负,所以拿下来非常高兴。”94:71战胜南方强队上海队后,辽宁盼盼队主帅郭士强毫不掩饰自己的心情。攻克了第一个南方客场后,盼盼队8胜2负的成绩已经升至CBA排行榜第二位。他们也成为排名前六的球队中唯一的北方球队。

  辽宁双控卫死掐“中国1号”

  刚刚入选中国男篮新一期集训队的张庆鹏和刘炜两位国家队控卫的直接对话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而且两人还有一段渊源:2004-2005赛季,就是在卢湾体育馆,刘炜黑腿袭击了张庆鹏,并因此招致了篮协的处罚。而这两个赛季张庆鹏的进步显而易见,谁更优秀成了本场球胜负之外的又一悬念。

  上海队打出12:2的黄金开局。张庆鹏和刘炜的直接对话并不多,张庆鹏更多地把心思放在了组织进攻和防守刘炜上,这也昭示着他的成熟。首节后半段,张庆鹏利用速度摆脱刘炜突破上篮得手,引领盼盼队一波10:2的冲击波迫近比分。

  首节最后21秒,刘炜试图耗尽时间后单打张庆鹏,但两次启动都被张庆鹏站到好位置。不得已下,刘炜仓惶出球,上海队没有打成进攻。

  第二节以张庆鹏突破刘炜后跳投得分开始。随后盼盼队打出8: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张庆鹏的表现也获得了球迷的认可,南看台上一批学生打扮的球迷齐声为张庆鹏加油,这也引发了上海球迷为本队助威的浪潮。

  距离半场结束还有1分47秒,刘炜造成了张庆鹏第四次个人犯规。郭士强不得不用杨鸣换下张庆鹏。半场结束前15秒,掌握球权的上海队再次把球交到刘炜手里。这次他面对的是杨鸣。

  三次因伤错过国家队的杨鸣当然不肯让刘炜在自己身上有所表现,他狠辣的防守令刘炜突破不成选择勉强分球,失去了半场前最后一击的机会。

  由于面对的是国家队1号控卫刘炜,郭士强对防守刘炜的难度显然早有预料,他本场很少让张庆鹏和杨鸣同时出场,而是把杨鸣留到了最后。距离全场比赛还有8分14秒,张庆鹏得到个人第六次犯规离场,杨鸣执行了冻结刘炜的任务,他最终也让刘炜无机可乘。

  “张庆鹏从世锦赛回来这一段时间一直发挥比较稳定,进步不小。这场球他得分不多,但是对刘炜的防守非常成功,我很满意。”提到张庆鹏VS刘炜,郭士强给出了弟子高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