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领先近30分最终只赢8分 “万元户”助北京止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5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昨天,回到主场的北京金隅男篮以101比93战胜了刚刚遭遇换帅风波的云南红河男篮。因与八一队莫科发生争执而吃到万元罚单的外援布兰迪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并拿下14个篮板,成为结束首钢连败的最大功臣。而近几场比赛中都有上乘表现的焦健也得到了26分13个篮板。

  赛前,几乎所有的北京球迷都对这场比赛的结果表示乐观,因为云南队刚刚经历过
换帅风波。云南队新主帅夏鸿发在本场比赛前一天才抵达北京,对球队还没时间作了解,因此从士气上看,云南队已逊一筹。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拼抢得十分凶狠,因为3胜6负的战绩让队员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其中表现最抢眼的则数外援布兰迪。在上一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布兰迪因与莫科发生冲突而吃到两次技术犯规惨遭罚下,这让正处于状态上升阶段的他很是懊恼。而昨天,他利用个人在篮下的实力,首节就贡献了12分。

  而北京队另一名内线大将焦健本场比赛的发挥也相当出色,突破、篮板、远投,既保证了北京队在内线的杀伤力,又为外线进攻锦上添花。正是焦健在第三节的连续得分,让北京队一度领先26分。赛后,焦健表示自己发挥好主要因为是全队磨合得越来越好,“大家都在摸索,也渐渐找到了以前那种打法。”

  尽管云南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新任主教练夏鸿发却并不感到失望。在末节派上双外援阵容后,云南队利用北京队主力队员体能下降的弱点,将之前近30分的比分差距最终缩小到个位数。夏鸿发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看云南队比赛,对队员还很不了解,但我觉得他们的求胜欲望很强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