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场外惊魂大巴无法停靠 陈江华被记者护送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39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山西电 (特派记者 谢晓波)“我看见阿联了。”记者在与太原当地一家颇有影响力报纸的同行交谈时,赫然发现其正在撰写的文章标题。对于许多东莞球迷来说,见阿联一面也许并不是太困难的事,但对于太原球迷,宏远队的到来着着实实是一件大事。

  昨晚,宏远宝玛仕首次出征太原客场,以132:90大胜山西中宇队。全队一扫上轮失利的阴影,发挥非常出色,5人得分在17分以上,易建联拿到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的38分
。但华南虎场内没有遇到太多麻烦,没想到场外却碰到了“困难”。

  “这么多年,没见过这种场面。”体能教练张博雨对记者摇头苦笑。打完比赛后,由于山西球迷把体育馆门口围个了水泄不通,宏远队被堵了20分钟才勉强从后门登上大巴。但由于宿地也有大量球迷守侯,大巴根本无法停靠酒店门口。

  全队立刻布置“战术”,绰号“大象”的张博雨“开路”先行,记者本人则和广东电视台的记者一前一后夹住最受欢迎的陈江华杀出“重围”。但“战术”最终还是宣告失败,陈江华中途被数十个球迷堵住,幸好保安及时赶到,加上记者的及时“回防”,华仔才总算逃出重围,冲入酒店。

  太原球迷的热情确实有些出人意料,虽然华南虎球星众多,但也很少见过如此大的阵仗。今年是CBA首次落户山西,尽管中宇队至今一场未胜,然而本地球迷痴心依旧,看不到胜利,转而欣赏出彩的表演。昨晚每当华南虎队员,尤其是陈江华和易建联有漂亮的得分时,都引来全场球迷的喝彩。领队关德友也不禁对记者赞叹太原球迷会看球。

  不过,竞技体育毕竟是追求胜利的游戏,132:90的比分令现场观众非常失望。上一场败给江苏后,主教练李群希望全队能打出最好的水平。华南虎也的确做到了,虽然受到裁判的一些争议判罚影响,让对手拿到90分,42分的赢分也不是本赛季最高。但从场面上看,宏远攻防无懈可击。

  从一开场,华南虎便实行全场压迫性防守,这令山西队出现了22次失误。几名后卫的防守当记头功,陈江华、王仕鹏和泰伦斯竟各有4次抢断。山西队的内线本来就不行,外线又打不开,第一节结束就落后了22分,使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赛后在休息室时,李群对所有球员抱以掌声,他很满意球队的防守,赢多少分并不重要,关键是队员们找回了状态。而此时,传来八一客场战胜江苏的消息,这意味着宏远队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令休息室里又是欢声一片。

  今天,华南虎将飞往北京,备战明晚与

首钢之战,这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