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jinghulaoren :南钢输在战术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37 篮球论坛网友

  南钢队继上轮客场击败广东队之后,以8胜1负的战绩暂列联赛榜首,今晚在主场迎战因伤病原因而缺兵少将的八一队,但最终却遗憾地以95:108主场失利。

  是什么原因导致南钢主场突然断电呢?是战术。纵观整场比赛,南钢队全场陷于单打独斗之中,而反观八一队则多点开花,内外浑然一体,快速准确地导球,让南钢疲于防守,造成多次防守失位,空位轻松出手得分,比如八一队的李可,多次外线空位出手得分,但
这个空位南钢就是没人防。

  赛前我想阿的江一定针对南钢队在战术上花了不少心思,但其实也未必,南钢队的战术一向比较单调,就那么几套,要不就靠内线小唐强打,要不就靠小唐等内线队员挡拆,外线投三分,几个赛季以来,阿的江对这一套太清楚了,八一一向以防守著称,战术多变灵活,对南钢摸得很透。再加上内线有了WZZ,内外趋于平衡,只要高举防守的大旗,扼制对手的进攻,胜面就有了。果然,八一针对南钢过于简单的打法,首先扼制住胡雪峰这一点,经常多人包夹,破坏南钢的传球,打乱了南钢的进攻体系;其次WZZ在内线有效地扼制了小唐的进攻,而本场小唐显然不在状态,一味地强打,没有了以前往外线分球的变化,结果造成一人强打,四人观看的不利局面,给对手多次抢下篮板反击的机会。八一利用有效的快攻反击,有效的快速传球,有效的空位投篮得分,拖垮了南钢队的防线,比赛的胜负也就不再有悬念。

  南钢本赛季在战术上以打内线为主,显然是以小唐为进攻核心打球,小胡在外线给小唐传球制造机会,自己抓住机会外线投三分,南钢队一内一外,在前几轮顺风顺水,而一旦小唐、小胡的状态出现问题,或两个点被对方有效地扼制住了,南钢队就会陷入不会打球、单打独斗之中。以前犀利的外线似乎也不见了,全队处于被动之中。

  广东、江苏、八一三支球队,是不是可以这样说,广东整体作战能力最强;江苏单打独斗能力最强;八一战术体系最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