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科当绿叶赫维成红花 巩晓彬思想工作激发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18 济南时报

  黄金男篮两个外援现在已经是“名声在外”,不过,这两个“活宝”却差点演砸了,比如图科的可怜的3分,好在,33号赫维得了33分。上一场图科以31分成了战胜红河队的第一功臣,这一次,他“让位”给赫维,让这个家伙得了33分,更他的球衣号码一样的数字。

  实际上,图科还有六次助攻,如果加上这个统计数字的话,他应该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一开场,赫维被萨马基“弄傻”了的情况下,图科的上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赛前
,浙江万马队就重点盯防赫维:“要防住山东黄金队,首先要防住他们的外援赫维。”在蒋兴权的赛前布置中,防守赫维成为重中之重。蒋兴权的安排在一开始收到了效果,或许不熟悉萨马基的特点,赫维打了近八分钟,只得到四分,全队的进攻也因此被抑制,一下子被对手拉开比分。在这种情况下,巩晓彬果断换下赫维,派上图科,图科上场后充任小前锋,他有效地抑制了对手的重点得分球员,同时还助攻队友。第二节比赛,黄金男篮仍然以图科首发,赫维坐在替补席上。这一次,图科打了四分钟,然后,赫维上场——在场边琢磨了很长时间的赫维,终于找到了感觉,一下子从第一节的四分上升到第二节的15分。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巩晓彬安抚了两名外援。他对图科说;“你不要着急,按照你的节奏打就是了。”图科还提醒大家一定要防守对方的外线:“他们很年轻,我们一防过去,他们就不敢投篮了!”

  赫维则默默地坐着。等大家都走后,赫维还坐在那里,有点沮丧。巩晓彬忙安慰他:“没事,你后来打得不错,他们的大个子防不住你!”或许这次“思想工作”收到了效果,第三节比赛开始后,赫维异常兴奋。实际上,整场比赛浙江万马队都把重心放在了赫维身上,他们先是用防守出色的小将丁锦辉来盯防他,但年轻人明显不是对手,很快就三次犯规。蒋兴权随后换用萨马基对付赫维,在速度上明显跟不上对手。不得已之下,万马派上另一名外援凯文,他的速度不比赫维慢,但高度和弹跳上又吃了亏。“赫维几乎是一个人就将万马的内线搅得天翻地覆。”浙江的新闻同行如此写道。

  “黄金双煞”肯定有状态起伏的时候,好在他们没有同时低迷,同时,黄金

男篮的本土球员,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最终共同撑起了黄金男篮,获得了额一场重要的胜利。(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