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让恩师蒋兴权服了 傲气老帅难得如此谦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16 济南时报

  “性格教练”蒋兴权一生没有服过人,但这一次,面对把自己当作“一生敌人”的弟子巩晓彬,他服了。

  巩晓彬碰蒋兴权,这对中国篮坛有名的“冤家”每次相遇总是激情四射。2003——2004赛季,刚当上山东男篮主教练的巩晓彬曾经率队在烟台主场击败过他,这也是在本场比赛之前巩晓彬惟一的一场“斗蒋”胜利。在那场比赛之后,蒋兴权曾经大发雷霆,认为山东
胜之不武。2006——2007赛季第10轮CBA职业联赛,65:95,当自己的学生用一帮子小孩陪老师玩的时候,蒋兴权彻底安静了。赛后,他平静地跟巩晓彬握手,然后,转身离开,拒绝了正在直播的电视台记者的采访要求。新闻发布会上,他的表态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这场比赛,山东黄金无论进攻、防守还是篮板球,表现都很好。浙江队特别是第三、第四节,打得比较乱,一下子让对手拉开了比分。我们必须认真总结,全队在被动情况下顶不住,技术也变型。当然,山东的球迷对自己的主队赢球非常高兴,但今天这场比赛并不精彩,责任主要在我们。这场比赛暴露出很多问题,对我们有好处,我们很多队员第一次参加CBA比赛,还是年轻,值得总结。”

  蒋兴权曾担任过山东

男篮主帅巩晓彬的教练,谈到山东队这帮徒孙辈的小将,蒋兴权表示了称赞:“今年山东队表现得确实不错,这个赛季前几轮的成绩比以前要好,进步比较大。”

  在中国篮坛向来非常傲气的蒋兴权难得如此谦虚,看来,这位老帅在经历了从辽宁盼盼到浙江万马的悲喜经历后,已经开始正视现实。本赛季,他率领的浙江万马崛起,这已经是一个奇迹;而他自己态度的转变,或许也正是他能够卧薪尝胆、带领浙江万马再次证明自己的根本原因。(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