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拿下不可能的胜利 大郅挑下唐正东手缚江苏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0:58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 周一) 八一双鹿队:莫科停赛、大郅带伤打球、阵容不整……江苏队:客场1分险胜广东宏远,排名CBA首位,前2个赛季与八一交手占据绝对上风,唐正东、胡雪峰联赛打得手热……

  随便数数,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江苏龙一边,八一此役谁都难说看好。但结果就是这么充满戏剧性:背水一战的八一在江苏主场以13分优势搞定对手,最多曾领先30分!兵强马
壮的江苏因小看八一而不得不吞下苦果———赛前,得知莫科停赛消息之后,江苏队前天居然停止了原定的训练!

  阿的江赛前所说:“即使再困难,我们客场也要取胜。”昨晚,八一子弟兵们让阿的江的承诺,成为现实。

  绝对现场

  稳健心态做后盾

  八一把江苏队打蒙了

  昨晚,作客南京的八一双鹿上演“不可能的战役”,108:95大获全胜,江苏南钢为轻敌自咽苦水。

  对八一来说,能够调遣的人员本来就不足,赛前莫科禁赛无疑给八一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又因此消息在前日晚上才得知,下午的战术演练也就随之作废。一夜之间所有的呼声朝向战胜广东的江苏队。

  意外却在这个时刻发生了。背水一战的八一靠着稳健的心态赢下了巨无霸似的对手。没有的莫科对于大郅来说内线的胆子加重,独挑唐正东成为义不容辞的任务。开场江苏内突外投打出11:4的高潮,大致灵活脚步抵过唐正东130公斤的身板硬抗,盖帽加抢断,带领队伍抢到了10轮以来第一节的最高分35分。然而体力不支的局面又出现了,前场篮板几乎没有,中投不进,3分命中率全无,以至于上半场结束被51:48翻盘。每个人这时候都捏了把汗。

  关键的第三节开场了。八一队员相互点着头上了场,此节,大家不断利用灵活跑动,造成对方漏防,大郅、张劲松则在内外线开花。第三节结束,双方此节得分为40:19,场边的胡卫东一脸茫然。

  有18分基础做底,八一并没有任何放松。吸取以往第四节翻盘教训,八一将士更加努力。第四节,江苏队双外援上,但八一依靠严谨的防守,不失时机的进攻,仅用了不到6分钟的时间就把比分扩大为103:73。此后江苏队已丧失信心,场上队员完全失去命中率,唐正东更是束手无策。终场哨声响起,108:95八一取胜江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