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压哨三分难救飞虎 金立鹏受伤让新疆祸不单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0:30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在晋江高达30度的气温下,新疆广汇乌啤队很不适应得以87:89客场输给了福建浔兴,这是一场堪称虽败犹荣的战役。

  或许是上一次主场输给上海的阴影还没有散去,加之劳累的旅途,广汇乌啤队一开局就被对手打了个8:0,“开局打得很不好,给了对方太多的机会,8:0后,对员都被打懵了。”主教练王非这样说着时运不济的开局。首节过半时,薛玉洋、刘铁、科尔曼连续得分
,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时,金立鹏趁剩追击,三分远投把比分追成了11:14,广汇乌啤队只落后了3分,球队士气大振。然而就在这时,仅上场两分钟的金立鹏,在防守对方球员杨超时不慎滑倒,导致客战时吉林受伤的右脚又被扭伤。本就没有完全康复的右脚,在前一天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中受困,28日广汇乌啤队到达晋江时,金立鹏的脚已经肿得像碗口一样粗,加之在打上海时金立鹏的左腿也受了轻伤,使得不负重压的右脚在这次滑倒中伤势加剧,只得下场休息。上半场,广汇乌啤队无奈地以32:45,落后了12分。

  上半场的不利因素在下半场化为斗志,王非也在中场休息时调整了战术,外线开始发威,篮板得到有利改善。第四节进行了2分38秒时,凭借道格拉斯和薛玉洋的出色发挥,被对手压了三节多的广汇乌啤队终于将比分扳成63平。此时,对方不断采取犯规战术将广汇送上罚球线,然而罚篮却屡屡失误,这又让福建队在第四节后半段占据了主动。广汇乌啤队全场53.3%的超低罚球命中率,也成为本场比赛最终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距离比赛还有47秒钟时,广汇乌啤队仍以4分落后,王非叫了30秒短暂停,并遣上了外线投手徐国冲,可是广汇乌啤队又在关键时刻出现罚篮不中,离比赛结束还剩4秒钟时,广汇乌啤队的又以5分之差落后。小伙子没有放弃最后的机会,道格拉斯三分压哨入网,广汇乌啤队以87:89输掉了本场比赛。本场比赛,科尔曼拿到19分、12个篮板。朱峰、薛玉洋各自得到17分。广汇乌啤队旧将吕晓明、龚松林分别为自己的球队拿到8分和14分。

  这是广汇乌啤队首次在晋江祖昌体育馆落败,今非昔比的晋江祖昌体育馆,本赛季曾让八一、浙江纷纷落马。11月1日,广汇乌啤队将在更加炎热的广东大郎客场挑战

东莞新世纪,受伤的金立鹏由于需要至少一周的康复,他将缺阵广汇乌啤队与东莞新世纪的客场之战。(本报记者 侯辉发自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