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不满莫科停赛要上诉 阿的江引经据典驳斥篮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22:48 新浪体育
八一不满莫科停赛要上诉阿的江引经据典驳斥篮协

阿指导有备而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CBA第十轮,伤病满营的八一双鹿电池队在客场以108比95狂胜江苏南钢队,江苏八连胜被终结,同时也失去了刚刚夺来的积分榜头名位置。

  莫科由于上一轮与北京外援动手,被篮协禁赛,王治郅成为本场比赛八一双鹿获胜的最大功臣,带伤上阵的他砍下32分、12个篮板球,老将张劲松也拿到了21分,江苏队的唐正东拿到18分10个篮板球,张成贡献18分。

  “在这种情况下能拼下一场胜利,的确不容易,而且江苏还是一支排名靠前的球队,”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表示,“八一发挥了优良的作风,江苏队士气很旺,但是我们赛前对于他们的人员配备进行了研究,战术上针对他们的防守薄弱环节。”

  和胡卫东一样,阿的江也认为体能是江苏失利的一大原因:“江苏在激烈比赛后身体不太状态。”

  莫科上一轮由于与北京外援布兰迪发生冲突,被篮管中心罚款1万元,同时禁赛两场,而布兰迪却仅仅被罚了1万元。当记者抛出处罚的问题时,阿的江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我知道你们要问这个问题。”

  “我不回避莫科的问题,他刚刚走出伤病的阴影,前两场发挥很好,现在他被停赛了,对于我们影响很大,幸亏吴谦今天的发挥比较好。”接着他开始念起那张纸上的内容:“根据《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第三款的规定, 在比赛过程中,凡运动员身体任何部位对对方运动员或其他人员有使用推、击、踢、顶等非篮球正常动作,被临场裁判员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的,将扣发该队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0000元(其中个人1000元、俱乐部10000元)。情节严重者,停赛1-3场……”

  在语速飞快地念完后,阿的江沉下脸:“你们看看,布兰迪违反的条数绝对比莫科多,为什么莫科要禁赛而布兰迪没有?我们保留上诉的权力。八一队的内部处罚会比篮协的更严厉,但我们不希望篮协这样的处罚影响八一

男篮的形象。”

  “罚单对于莫科有失公正,我们跟北京队没有矛盾,我们只是对于判决不服。”

  (二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