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大唐显然已是国内中锋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20:10 篮球论坛网友

  “准国家队”广东宏远男篮一分新败于老对手江苏南钢。广东此败并不奇怪。一来心态不正,早被八卦媒体、伪球 迷捧上了天,想赢怕输,患得患失。二来队员良莠不齐,控卫比江苏差了一个档次,5号位力量不足——积臣已显 老迈,易建联负中锋之名而行大前锋之实。三来主教练初学乍练,几无经验。碰上整体实力接近的江苏,种种劣势 均被放大,于是问题总爆发。

  其实,广东的五位全华班主力最突出的是团队优势。抱团上阵比个 别上场管用。蒋兴权、哈里斯时代,仅杜、朱偶尔露峥嵘;尤纳斯接棒,易、王、陈或成主力、或成国手,几番大 赛磨砺,渐成气候。也许,在篮球“第一世界”的老尤看来,联赛冠军阵容+姚明,是组成“第三世界”中国国家 队的最省事最保险模式。至少广东那几位不用讲解战术配合,来之即战。输了也怪不着谁。

  论个人 实力,苏粤各有千秋,优势互补。

  大唐显然已是国内中锋第一人,背对篮筐的强打、勾手和补篮,

  对付能力有限的亚洲中锋绰绰有余,面对欧美的传统内线也不落下风。

  杜锋、易建联国内3、4号 位独步,亚洲范围内其身高、经验优势明显,灵活性不错。

  国内组织后卫排名,胡雪峰在前两名,

  防守能力最强,对位亚洲后卫,势必大大压制对手外线进攻,赢得如潮快攻。

  得分后卫,张成、孟 达与朱芳雨、王仕鹏伯仲之间。

  说江苏的省队打败了广东的国家队,戏言罢了,两队的力量对比没 有字面上这么悬殊。所以,未来几年内,江苏赢广东将会是常态。随着江苏孟达、杨飞、韩硕一批小将崛起,两队 较量的胜负比也将逐渐持平。

  联赛不过第9轮,一场胜负还决定不了名次高低。赢了的暂且把酒 高歌,输了的尽可以满不在乎。篮球,对于球迷而言,也就是一种娱乐而已。易建联的拍托、大唐的体重、胡雪峰 的评论、官哨与昏哨、网上精彩绝伦之“互殴”......一般来说,均属娱乐范围。虽然,这种娱乐十分感情 用事。只要遵守娱乐规则,这游戏就能健康地玩下去,而且会越来越有趣。如果矿泉水瓶砸个不停,官哨昏哨泛滥 横行,数据统计、国家队选人只随少数人之欲,娱而无道,那么离GAME OVER也就不远了。

  但是,提醒国家队一行:国家的荣誉娱乐不得,国际比赛首先是为荣誉而战,不是打短工。这方面,八一老将 是楷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