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男篮国家队没一张新面孔 亚运失手尤纳斯必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2: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朱沁沁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名单,在前晚江苏和广东一战中有出色表现的胡雪峰最后一刻重新杀进国家队。在CBA第一阶段结束后,这16人将前往北京进行集训,而在前去多哈参加亚运会之前,这个名单还将进行最后的裁员。

  这是一个没有新面孔的国家队名单,所谓新人胡雪峰也曾在国家队进进出出,尤纳斯心里其实就那么些人,决不超过20个,他要做的不是选人,而是筛人,所以与其说他选中了胡雪峰,不如说是放弃了杨鸣和龚松林。

  胡雪峰的妻子目前已经怀孕7个月,明年1月是预产期,从11月开始,每个星期要去

医院作一次检查,如果不入选国家队,胡雪峰可以有时间好好陪着妻子,尽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但现在国家队集训,显然是没时间照顾妻子了,“因为篮球,我一直没能好好照顾她,这次又要跟她说对不起了。”胡雪峰说,但他对不起老婆的时间可能并不会太长。尤纳斯带上胡雪峰,其实也就是前天晚上看了他一眼后的决定,随着胡雪峰的进入,国家队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囤积了5个人,去多哈之前,必有裁员,组织后卫难逃这一刀。原则上刘炜、孙悦是一号、二号,这意味着陈江华张庆鹏和胡雪峰将进行PK,陈江华是老尤一手提拔的人物,老尤豁了命带他去世锦赛,很难想象亚运会会把陈江华扔在家里,所以胡雪峰在老尤的心目中只能充当暂时的陪练。

  胡雪峰机会不大,这和能力无关,尤纳斯需要确保一块亚运金牌,所以他要把最嫡系的部队派上去,而胡雪峰不属于这个部分。

  尤纳斯本来没觉得在多哈的成绩有多重要,篮管中心本来也没觉得亚运会有多大的决定性。但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亚运会夺冠意味着一块实打实的金牌,而世锦赛的16强是虚无缥缈的完成目标。加上尤纳斯在欧洲集训期间曾抛出“九问”,世锦赛期间又对CBA联赛颇有微词,他的大嘴巴是导致他处境急转直下的直接原因。而所谓的战绩,根本无从谈起。翻翻

中国男篮的历史,尤纳斯的世锦赛16强还真拿不出手,中国男篮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第八,虽然那时只有16个队,但1986年时的世锦赛,共24个队参加,钱澄海老爷子照样把中国男篮送到了第九。一年40万美金,如果连一个亚运会金牌都换不来,老尤无法交代,而他的世锦赛16强战绩虽然颇为不易,但无法取悦别人,更无法换来他未来两年的生存空间。

  尤纳斯需要一块金牌,这是他换取生存空间的唯一办法,坚硬的挺尤派李元伟既然没守住苦心经营的联赛,就只能目送尤纳斯挑战自己的命运。如果亚运会失手,尤纳斯必将走人。但想在多哈拿一块金牌,谈何容易,这也许是中国男篮历史上困难最大的一次亚运会。西亚人的地盘上,韩国已不足惧,但在日本露出峥嵘的黎巴嫩等队决不好对付,老尤认识得很清楚,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在中国男篮失去半壁江山的困境中,收拾河山,老尤必须选熟人。

  >>>新一届男篮国家队名单

  北京奥神:孙悦、张松涛、霍楠

  辽宁:张庆鹏

  上海:刘炜

  江苏:唐正东、胡雪峰

  广东: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

  陈江华

  八一:李楠、张劲松、莫科、王治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