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奔牛主帅吴庆龙辞职不走人 李晓勇受推荐不受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9:36 云南日报

  今日开始,吴庆龙不再担任奔牛男篮主教练。

  今晨1时许,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副董事长余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尊重吴庆龙的选择,接受他的辞职。球队新任主教练正在接洽之中,待今日上午报篮管中心后方能揭晓。

  余涛表示,奔牛队能走到今天,吴庆龙功不可没;吴庆龙不会离开奔牛,只是不再担任一队主教练。

  吴庆龙自2004年来到云南后,率领奔牛男篮从无到有,创下了当年组队、当年晋级顶级联赛、当年跻身CBA四强的“奔牛奇迹”。

  余涛透露,前几天给吴庆龙做体检时已发现他的身体状况欠佳,俱乐部同意其辞职也是处于关心、爱护他而做出的决定。

  吴庆龙10天前曾提出辞职。

  夏鸿发接任奔牛

男篮主教练

  队员们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尽力打好比赛。

  云南红河奔牛男篮昨晚抵达了京城。接下来,他们除了要迎来新任主教练夏鸿发外,还将面对客场同北京金隅和山西中宇队的两场恶战。

  由于新上任的主教练夏鸿发要到当晚才能抵达,奔牛队昨晚19时开始的赛前适应性训练由俱乐部总经理杨建华临时“客串”指挥。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全队只进行了跑篮、投篮、小组配合等一些基本的技战术练习。

  队员们在赛前训练中表现正常。作为奔牛的队长和核心球员,遇俊锴的话代表了大伙的想法,“毕竟大伙儿在一起已经3年了,一起经历过奔牛的辉煌和现在的困难,我们和吴导是有很深的感情的。吴导这次是因为压力而不是能力下课。这很正常,很多事情并不完全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对于接下来同北京和山西的两场恶战,奔牛队员们都表示会尽力打好比赛。“作为职业球员,我们会全力支持并配合好新教练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遇俊锴说。

  吴庆龙:我要先好好休息

  “我要先休息,好好整理一下思绪,然后再考虑后面的问题。”经过半天的调整后,刚刚辞去奔牛队主教练职务的吴庆龙昨晚终于对记者“开口说话”,初步透露了自己下一步的打算。

  昨日凌晨,在俱乐部同意大龙的辞职请求后,副董事长余涛曾专门表态说奔牛依然离不开大龙,希望他留下来为俱乐部工作。对此,大龙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他说,下面我会先处理一些善后的事情,以后的事我还需要时间考虑。

  吴庆龙还有很多事情可做

  尽管吴庆龙已经辞去主教练的职务,但奔牛俱乐部高层仍然希望他能继续留下来。副董事长余涛明确表示:大龙不会走,奔牛还有很多工作需要他去做。

  “俱乐部本着尊重大龙本人意愿的原则,同时也出于为他身体健康状况着想,同意他辞去奔牛一队主教练的职务。”余涛昨天开门见山地说明了俱乐部同意大龙辞职的原因。不过,尽管俱乐部已经同意了大龙的辞职请求,但他暂时还不会离开奔牛队。“我可以肯定地说,大龙不会走,他只是不再担任一队的教练而已,俱乐部还有很多事情离不开他。”作为大龙多年的挚友,余涛明确表示了要继续留下大龙的态度,“奔牛队能发展到今天,大龙是功不可没的。虽然他不担任一队主教练了,但并不代表他就要走,他今后在俱乐部还有很多事情可干。”

  李晓勇不恋帅印

  尽管吴庆龙离职后极力推荐李晓勇出任奔牛队主教练,但李晓勇表示自己将在结束与奔牛队的合同后返回辽宁。

  昨日上午,李晓勇仍然和球队一起踏上了前往北京的旅途。出人意料的是,在抵达昆明机场后,他接了一个电话后便又离开了球队,独自返回蒙自。“既然俱乐部已经确认了新教练人选,我再去就不太合适了。”李晓勇如此解释突然离开的原因。他明确表示,本来自己这趟去北京只是扮演一个“过渡者”的角色,并不是要接替大龙的位置。

  他说,“大龙一直希望我能接手球队,我之所以答应,也是为大局着想,就是想帮助球队过渡一下这两场球(北京、山西)。他走了对球队的影响已经很大了,如果再这么乱下去,对球队伤害只会更大。”

  对于未来的打算,李晓勇坦言自己已经下定了离开的决心,“我和奔牛队的合同今年也到期了。下面几天我准备好好休息一下,处理一下善后事宜,然后就回辽宁。”

  记者饶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