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16人阵容备战亚运 最后名单仍存有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4:22 城市快报

  中国篮协昨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 亚运会前将有4人被淘汰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名单,此前呼声很高的唐正东如愿入选,而凭借出色表现在最后一刻重新杀回国家队的胡雪峰也赫然在列。在本次名单中不难看出中国篮协的“吃稳”心态,但毕竟夺得亚运会的金牌是中国男篮的硬性任务,因此为了加大国家队优胜劣汰的竞争氛围,篮协也将集训名额增加到了16人,希望队员通过良性竞争获得参
加亚运会的参赛资格。依照安排,在CBA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这16人将前往北京,开始亚运会的备战。

  考虑周全,新老结合

  这份16人的

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是在尤纳斯离开北京之前上交中国篮协的,人气较旺的杨鸣和龚松林都名列其中,但比较意外的是,尤纳斯在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将最近表现不错的胡雪峰也召入了队中。不过这样的决定也算事出有因,杨鸣手腕受伤后,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本赛季复出后一直没有找到状态,召入胡雪峰也是担心杨鸣是否能在亚运会之前完全恢复。不过,尤纳斯依然十分欣赏当年自己钦点入国家队的辽宁后卫杨鸣,“他很优秀,希望伤病能够尽快远离他,我会随时欢迎他回到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中。”这样的态度显出了尤纳斯的“现实”。无论是亚运会还是奥运会,中国男篮太需要成绩来证明自己了,所以本次公布的名单也是新老结合,八一队的李楠和张劲松都属于老将了,对此,教练组明确表示:“能否打亚运会将取决于他们的身体情况。”中国篮协显然是希望他们去的,因为亚运会金牌是一块不容有失的鸡肋,挑选八一队的两位老将显然也是为了保险起见。

  最后名单,仍有悬疑

  这次入选集训队的球员来自6支球队,其中广东队5人入选居各队之首,八一有4人入选,奥神3人紧随其后,江苏有两人,上海和辽宁各有一人。尽管阵容庞大,但集训大名单上肯定有4个人将会落选亚运会阵容。虽然奥神队已经前往美国征战新赛季的ABA联赛,但他们有3名球员留在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数量仅次于广东和八一队,让人大吃一惊。值得注意的是,和CBA球员不同,奥神球员无法给尤纳斯一个仔细考察的机会,尤纳斯干脆将心仪的队员召入国家队进一步考察,其实这并不意味着这3人将铁定入选最后的12人名单,张松涛作为姚明的替补去了世锦赛,但这次他如果不能在训练中压倒唐正东,那么前往多哈的希望就将变得渺茫。而23岁的后卫霍楠就不同,他和孙悦是奥神的后场双煞,身高1米98的他可以出任控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很可能成为本次亚运会名单中的黑马。

  此外,呼声最高的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王治郅、莫科、刘炜、孙悦除非遇到伤病,否则他们将肯定前往多哈。剩下的8个人将争夺4张前往多哈的机票,由于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唐正东将基本肯定作为姚明的替身征战亚运会,真正的对决将在胡雪峰、张庆鹏和陈江华之间展开,这3名控卫中将至少淘汰一人。

  [附:中国男篮16人集训名单]

  北京奥神:孙悦、张松涛、霍楠

  辽宁:张庆鹏

  上海:刘炜

  江苏:唐正东、胡雪峰

  广东: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

  八一:李楠、张劲松、莫科、王治郅

记者王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