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龙离职群龙无首 云南奔牛京城忐忑不安展开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吴庆龙的突然离任,让内忧外困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陷入到了一种群龙无首的状态。在极其压抑的气氛中,球队昨晚抵达了京城。接下来,他们除了要迎来新任主教练夏鸿发以外,还将面对同北京金隅和山西中宇的两场恶战。

  奔牛队一行于昨天早晨8:00踏上从蒙自前往北京的旅途。在大龙已经离任的情况下,带队的是俱乐部总经理杨建华和领队周均,而助理教练李晓勇作为球队的临时“过渡人物
”,仍然出现在了队伍中。由于俱乐部同意大龙的辞职请求是头天深夜的事,因此很多队员都还不知道主帅已经离职的消息。看到没有了主教练熟悉的身影,大家先是感到很迷惘,随即当得知大龙已经离任的消息后,队员们都感到很震惊,“是吗?不会吧,是真的吗?”

  短暂的惊愕过后,队员们很快恢复了平静。很显然,大龙在10天之前遭遇四连败时就提出过的辞职请求,已经让队员们对于他的离去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毕竟大伙儿在一起已经三年了,一起经历过奔牛的辉煌和现在的困难,我们和吴导是有很深的感情的。”作为奔牛的老臣子和核心球员,队长遇俊锴的话代表了大伙此刻的想法,“吴导这次是因为压力而不是能力下课。这很正常,很多事情并不完全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随后,经过近4个小时的一路颠簸,奔牛队一行于中午12:00抵达了昆明。在机场,李晓勇得知俱乐部已经确认将由来自江苏的夏鸿发担任球队主教练后,也立即返回了蒙自。就这样,在既没有主教练、又没有助理教练的情况下,群龙无首的奔牛队员们怀着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于下午16:00抵达了北京。

  由于新上任主教练夏鸿发要到当晚才能抵达,奔牛队昨晚19:00开始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只能由俱乐部总经理杨建华临时“客串”指挥。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全队进行的只是诸如跑篮、投篮、小组配合等一些基本的技战术练习。训练中,队员们的情绪还算正常,但大家仍在尽力回避有关教练更替的这一“敏感话题”。

  对于接下来同北京和山西的两场恶战,奔牛队员们大都表示会尽力打好下面的比赛。“作为职业球员,我们会全力支持并配合好新教练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遇俊锴说。(冰 人)

  坚决和老友“共进退” 李晓勇铁心返回辽宁

  尽管吴庆龙离职后极力推荐李晓勇出任奔牛队主教练,但李晓勇本人却坚决表达了和老友“共进退”的态度,并表示自己将在结束同奔牛队的合同后,返回辽宁。

  昨天上午,李晓勇仍然和球队一起踏上了前往北京的旅途。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在抵达昆明机场后,他接了一个电话后便又离开了球队,独自返回蒙自。“既然俱乐部已经确认了新教练人选,我再去也就不太合适了。”李晓勇如此解释突然离开的原因。他明确表示,自己这趟去北京本来就只是扮演一个“过渡者”的角色,并不是要接替大龙的位置。

  “大龙一直劝说我,希望我能接手球队,他认为这对球队的稳定和发展有利。但以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在这种情况下,我怎么可能接手?要不大家会怎么看我?”他说,“我之所以最后答应吴导,也是为大局着想,就是想帮助球队过渡一下这两场球(北京、山西)。吴导走了对球队的影响已经很大了,如果再这么乱下去,对球队伤害只会更大。”

  对于未来的打算,向来很重感情的李晓勇坦言自己已经下定了离开的决心,“当初来这里,我也是冲着吴导。现在吴导已经离职了,不管他将来还留不留在奔牛俱乐部,我再待下去也没啥意义了。”他说,“现在这种情况,教练可能是要负一定责任,但很多事情又是教练一个人就能解决的吗?”

  “我和奔牛队的合同今年也到期了。下面几天我准备好好休息一下,处理一下善后事宜,然后就回辽宁。“李晓勇最后干脆地说。(冰 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