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忧郁小生:血战 本来就不需要流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8:45 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网站

  10.27一个难忘得夜晚。今天是小生的生日。很开心昨晚看了一场很多年没有看到的血战。也是我今天最好的生日礼物。感谢江苏南钢队,感谢昨晚男人般的战斗。

  纵观比赛,两个队共46次的失误,让人感觉比赛不流畅。其实这样的不流畅正是一场正真意义上的战斗所表现出来的。行云流水的进攻只会出现在高手和低手的较量中。两个实力相差无几的对手才会上演这样的斗决。尽管只有1分的输赢,在我看来完全可以不去计较
这1分的输赢。即使昨晚最后小易补篮球进,南钢龙也无愧于这场正真意义上的血战。每一个人都在战斗!

  去年兵败十运的时候,我写过南钢要学会亮剑。亮什么剑。亮的就是昨晚的气势和精神。竞技体育需要胜利,但竞技体育并不是追求胜利。它追求的就是这样的气质,这样的精神。

  不去贬低任何一个人,比赛发挥的不好是很平常的事情。不去激动那一分的胜利,8连胜和20连胜都没有实际的意义。只是从那是的20连胜到昨晚的8连胜。我们看见了南钢龙的精神。那点曾经没有,而如今却越发明显的龙魂。

  精神气质是一个长期积累和沉淀的过程。昨晚我们看到了一点,但愿南钢的这种精神越聚越多,越聚越厚。让它成为cba的精神。它不是八一精神,是我们南钢龙的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