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006分王治郅立下一座里程碑 用灌篮为自己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5:10 宁波日报

  昨天的比赛中,一个有纪念意义的事情是,八一双鹿的主力队员王治郅的得分超过了4000分。在他个人的CBA奋斗史上,这是一个里程碑。

  在本场比赛前,王治郅已在CBA参加了179场比赛。在这些比赛中,大郅一共得到3983分,每场平均得到23分,还差17分就能加入CBA的“4000分俱乐部”。在他之前,已有李楠、刘玉栋、张劲松等十六人的得分达到4000分以上。

  在连续休息了两场比赛之后,王治郅在昨天第二节被换上场,出场近24分钟。虽然他的右小腿上还缠着绷带,但他的状态似乎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第二节中他就拿下11分,成为本节得分最多的人。全场他的两分球是12投9中,命中率高达75%。就在第四节打到2分21秒时,他拿到本场的第18分,也就是他个人的第4001分,他因此成为CBA历史上第17个得分超过4000分的球员,也是第四位获得此项荣誉的八一队球员。

  此后,大郅甚至还完成了一次少有的表演———扣篮。在比赛还剩最后3分04秒时,他接到队友传球,顺势用左手将球狠狠地灌入篮筐,算是宣告他的状态正在不断回升。

  期待大郅能在CBA中走得更远。(记者林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