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战吉林福建男篮稳中获胜 龚松林与杨超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5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昨天客战吉林,福建浔兴男篮以105比94获胜。“玩心跳,确实很刺激。但这就像在走钢丝,机遇与危险并存。”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余培在赛后对记者表示,“福建队这一次依靠稳扎稳打,赢得了胜利。”

  众所周知,前国家队队员王博是吉林队的当然核心,他在与杨超、朱世龙等福建锋线球员的对位中,砍得全场最高的30分。这与福建队的变阵不无关系,本赛季CBA联赛至今过去9轮,福建队首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杨超取代了防守大将林晨耀出任先发五虎。首节比赛,福建与吉林都派出了一名外援加4名中国球员的组合,双方你来我往互有胜负。而在打不开局面的形势下,福建队内线波特表现抢眼;而吉林多靠外线得分。首节战罢,双方战成27比22,福建领先5分。较之以往,波特更早获得了休息时间。而基德在与吉林队老将朱东的对位中落得下风,吉林队一度将比分反超,无奈之下,浔兴再次换上波特。

  波特的上场保证了福建队的篮板,在此基础上,龚松林与杨超组成了福建双枪,精准的远投加上犀利的突破,福建队拉开了比分差距,半场结束双方战成56比47。易边再战后,有备而来的福建浔兴利用快速的移动和防守站位令吉林队的进攻并不流畅,而杨超在第三节爆发,单节拿下14分,帮助福建队带着83比66的大比分优势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吉林队在王博和双外援的带领下一度将分差追至6分,但是福建队稳住阵脚,波特带伤上阵,依靠最后阶段稳健的罚球和防守,最终福建浔兴SBS队客场105比94战胜吉林通钢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