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男篮首败败得鬼使神差 少帅提速仍需打磨配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宏远宝玛仕队自上赛季创造的31场主场不败昨天作古

  上赛季迄今已经31场不败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主场———在东莞市体育馆昨晚沦陷。宏远宝玛仕队以91比92一分之差输给老对手江苏队,本赛季连胜纪录终止。败不可怕,只是此役输得有些鬼使神差。

  阿联生日不爽

  昨天恰好是易建联的19岁生日,球迷中多了不少的“易迷”。也许是受“易唐之争”影响太大,易建联和唐正东首节开始就针尖对麦芒。江苏队第一球就交给唐正东主攻,在易建联的严密防守下,唐正东两次运球违例。易建联也在对方的防守下没有出手机会。2分多钟时,唐正东篮下攻击造成易建联犯规,罚中他本场比赛的第一分。易建联随后单打唐正东得手还以颜色。此后,这两位中国篮坛内线的有力竞争者各施各法———易建联移动攻击,中攻频频得手;唐正东凭体壮优势篮下屡屡得分。

  上半场唐正东得15分,比阿联多1分。中场休息时,俱乐部特意为阿联举行一个简短的生日秀。阿联腼腆地笑着向球迷致谢。下半场易建联打得更为凶狠,第四节隔着唐正东的暴扣引动全场欢呼。最后时刻,江苏队仍以92比91领先,唐正东篮下勾手不中,没有成为奠定胜局的关键先生;阿联的压哨补篮没中,也没当成关键先生。易唐之争半斤八两,谁也没有赢。当终场锣起,易建联失望地摇了摇头———这个生日过得并不爽。

  失误鬼使神差

  这是一场激烈却不精彩的赛事,宏远宝玛仕队失误达到26次,对手也有20次。但对主队这样一支以整体快速攻防为主要战术的队伍来说,26次失误是不可能赢得胜利的。主教练李群赛后说:“失误太多,把我们的进攻链断开了……”

  首节末段,双方比分僵持,宏远宝玛仕队却连续三次快攻失误。第三节江苏队派上双外援,开局竟打了主队一个9比0,从此一直领先。在不到三分钟里,宏远宝玛仕队再次失误频频。失误在继续,这节打了一半时间,主队才由易建联中投打破得分荒。随后局面没有好转,陈江华、刘晓宇接连投出三不沾。一次快攻三打二,却因打得太繁琐反造成刘晓宇反抢犯规。失误在终场前达到高峰:连得七分将比分追至88比90的泰伦斯在关键一投却投出三不沾;最后一秒,朱芳雨中投不中,抢到前场篮板的易建联却与杜锋鬼使神差地撞在一起,失去重心投失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一球……

  提速还需配套

  少帅李群接手宏远宝玛仕队后提出:给球队提速———在高速中完成攻防战术。从前八场球来看,宏远宝玛仕的确开始按李群的思路上路了。但除开幕式战八一外,对手都是较弱的,昨晚碰到上升势头极猛的江苏,就被打了一记闷棍。不能说提速不对,只能说为“提速”所准备的“配件”仍未齐备。

  昨晚一役经常可以看到,宏远宝玛仕队一摘下后场篮板球,对手马上就有两三人就地反抢,延误主队快攻的速度。江苏队显然是有备而战,马上就地围抢。主队显然对此没有充分预计,数次本该自己迅速涨分的机会,却被对手反抢,严重打击了士气。

  在自己后场屡屡传不出球,与控卫与前锋没有接应有相当大的关系。主队每当摘下后场篮板,前锋甚至后卫都一窝蜂跑到前场去准备打快攻,得球者便孤立地陷入对手的重围,即使勉强将球传出,不是被断就是不到位,打得很别扭。陈江华、刘晓宇两位控卫离成熟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他们的控球能力、跑位策应、攻击手段尚需提高,尤其是迅速摆脱对方队员的功力。

  破就地围抢战术、提高控卫能力、加强后场篮板———这些都是今后李群必须为“提速”而增加的“配件”。

  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

东莞专电)

  

广东男篮首败败得鬼使神差少帅提速仍需打磨配件

  上图:小球迷为易建联庆祝生日

  CFP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