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德在万马的主场不复凌厉 赛后自言:我想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2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义乌电“山姆,欢迎你回家。”赛前,万马为重新回到“家”的老朋友——山西队外援高德特意在大屏幕上打出了这样的字幕。124比94,最终的比分已经清楚地告诉我们,这是一场几乎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但昨天的义乌梅湖体育馆里还是聚集了几千名球迷,其中不少球迷是冲着高德来的,他们像迎接回家的游子一般迎接着这位万马昔日的功臣。

  赛场表现:毫无杀气

  “我们就是为了去看看高德。”在杭州开往义乌的球迷大巴上,几位球迷热烈地聊着当年高德在万马的一个个辉煌的瞬间。在万马效力3个赛季,高德用自己出神入化的球技和值得尊敬的职业精神征服了几乎所有的球迷。在球迷心中,高德不仅是万马最优秀的外援,在整个CBA12年的历史上,也是最出色的外援之一。

  而高德自己同样对万马有着深厚的感情。本赛季前各支CBA球队前往美国挑选外援时,高德就表示自己最希望能回到万马打球,并且为此做了不少工作,但最终却让山西队捷足先登。时至今日,万马俱乐部上下谈起此事时还是惋惜不已。

  “你们想想,我们该怎样欢迎高德?”早在几轮之前,万马俱乐部就在琢磨着该用怎样的方式来迎接高德的回家。但为了避嫌,万马最终决定只是赛前打个字幕。万马俱乐部副总刘夏赛前与高德通电话时还特意叮嘱他:“要发挥出你最好的水平,给球迷留下最好的印象。”

  比赛之前,当现场DJ介绍到高德时,现场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面对欢迎自己的大屏幕上的字幕和球迷们的呼喊,高德低下头,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他明白,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这个时候不能流露出任何感情。

  也许是球迷们的“感情攻势”让高德始终无法聚集起以往的那种杀气,在昨天的比赛中,高德表现并不出色,只得到了13分钟的上场时间,拿下6分。但山西队的失利与高德发挥不佳无关,昨晚的山西队有点像几年前的万马,即使高德打得再好,碍于整体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山西队也难逃失败的命运。

  赛后感言:我想回来

  比赛结束,这时的高德终于不用再顾虑什么了。他微笑着走向万马的球员席,那里有他昔日的战友们:郑武、吴乃群、刘维伟、王世龙,还有一批当年以他为偶像,如今已经挑起万马队大梁的年轻队员。郑武与高德来了个拥抱,吴乃群则用拳头砸了砸高德的肩膀——时光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回到了那一个个高德与战友们共同拼搏后的胜利之夜。

  “我很开心,我看到了万马成长得很快,不少当年还只是青年队员的人现在打得都非常好。尤其是15号,他的水平可以去打NBA了。”高德指的是昨天过生日的罗智,他在昨晚打出了26分5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的抢眼表现。

  “高德,回来吧!”走向更衣室的时候,球迷们再一次喊起高德的名字。高德带着微笑向球迷们致意,但眼神却分明有些黯然。他何尝不想回来,但却是无能为力。“在我心里,我只想为这支球队打球。”高德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如果有机会的话……”(2811601)特派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