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人上双大鲨鱼发飙 上海男篮变身“客场龙”克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住的酒店离球场有点远,而新疆的天气对一帮南方的小伙子来说也有点冷,但在昨晚以113∶102酣畅淋漓地拿下新疆男篮后,这拨来自上海的球员们感觉自己身上充满了力量,他们笑着说,“能在场上这么勇猛,一定是新疆羊腰子吃多了的缘故!”

  六人上双大鲨鱼发飙

  7胜2负,上海男篮在CBA的排行榜上又进了一步,和浙江万马、辽宁一起并列第二,从而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排行榜上的位置。同样,在昨晚战胜新疆男篮同时,上海男篮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客场之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就只剩下两个主场的拼搏,本周日他们将回到卢湾体育馆,迎接来自辽宁男篮的挑战。

  昨晚的比赛,当新疆

男篮在开赛初期就陷入连续失误的怪圈时,上海男篮却以快速灵活的打法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小将王思章在场上显得尤为兴奋,而老将刘炜则在关键时刻控制场上局面,虽然奥克萨在身体对抗上敌不过对方的科尔曼,但他的快速移动却让对方没辙。赛后,刘炜透露了这场比赛的关键,重点“照顾”科尔曼,“整场比赛我们的总体计划就是拖,用快速移动来拖垮对方的体力,我们年轻人比较多,这种体能优势在第四节特别明显。”

  “刘炜是国家一号后卫的水平,这是他个人突出能力的体现,我们的球队一直缺乏像他这样的核心球员。”上海男篮能够拥有像刘炜这样的球员,让新疆男篮主教练王非煞是羡慕。昨晚刘炜得到了27分和11个篮板,而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场边指挥时也是一脸笑容,他最后手上拿到的

技术统计上清楚地显示,上海男篮六人得分上双。

  王非不满薛玉洋失常

  作为曾经一度看好有实力登陆NBA的薛玉洋昨晚并没有表现出一点接近于能够登陆NBA的球员气质来。整场比赛他上场38分21秒、两分球5投1中、三分球5投1中、6个篮板、4次犯规、5次失误,这样一张苍白的答卷让新疆男篮主教练王非非常不满,他甚至不敢相信这是一位自己曾经那么看好的球员的数据统计,“薛玉洋是全队连接内外线的一根轴,他有这个能力,但是今天的比赛中,除了最后一节没办法的情况下投了一个三分,几乎对球队的进攻没有帮助。防守中也表现得十分糟糕。”

  向来很少在媒体面前批评队员的王非忍不住指责了薛玉洋的表现,为了照顾妻子的病,王非曾一度缺席了新疆男篮的两场比赛,而球队在他不在期间更是遭遇了连败,因此当他回到赛场后,他希望用更多的胜利来回报主场的球迷。昨晚的比赛原本王非计划的是一场胜利,实现难得的四连胜,但没有想到最终结果让人大失所望,上海男篮从开赛就占据着场上主动,几乎以一副独领风骚的姿态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