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易建联不是我的试金石 尤纳斯为我指出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易建联不是我的试金石。”唐正东在电话那头说,在龙虎斗中他拿下了27分,易建联拿下26分。“大巴才是我的试金石。”他补充了一句。

  “你说我们是一种类型的球员吗?”对于外界的说法,小唐觉得好笑,“他不可能在禁区里强吃我,我也不可能在禁区外去突破他,根本没有可比性啊。要说试金石,大巴才是我的试金石,科尔曼才是我的试金石,那才是真正的对位。”小唐笑着说。说这些话的时
候,他刚刚获得新赛季第二周最佳球员称号,在三场比赛中,唐正东共获得99分,摘得33个篮板,此外贡献了4次盖帽,5次抢断和11次助攻,以绝对优势领先于第二名的布兰顿和第三名的易建联,内线的稳固和篮板上的有效控制也帮助了球队取得了连胜的成绩。这是继2005年3月的单周最佳之后,小唐首次重回宝座,期间,时隔一年零七个月。这样的回归,说明唐正东以最强势的姿态重新冲锋CBA的内线霸主地位。

  “科尔曼已经试过了,第二轮,我上场44分钟,29分13个篮板,他打了30分钟拿了11分9个篮板,大巴吗,我知道我跟他比还有差距。”小唐说,其实他并不认同一场比赛的对位就能分出谁比谁更强,“记得吧,我刚出道时有场球主场打北京,我打得比大巴好,但能说那时我就超过大巴了吗?”小唐问,“对个人表现有影响的因素很多,心态啊,伤病啊,临场发挥啊,因素太多了,只有一个长时间的比较才能说明问题。”

  不过对于两队内线组合的比拼,小唐倒是认为确实是个亮点,“汤普森弹跳好,速度快,应该是他去和阿联对位,我肯定还是在内线抗积臣。”不过他并不认为内线的比拼就能决定比赛的胜负,“只能说是比较重要,要赢球,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位置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仅是在内线占到上风,外线却被压制的话,我们同样会陷入被动。”

  在前九轮比赛,江苏南钢大华取得了八胜一负的成绩,但他们交手的大多是北区球队,因此球队也被认为战绩榜第二的成绩有水分,同样,大家都在说广东是江苏的试金石,而小唐也不赞成这种观点,“和个人对抗一样,一场比赛的胜负不能说明问题,我觉得我们球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我们战术执行比以前更坚决,配合打得更流畅。”

  “而且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说防守上,在对手有掩护时我往往不能及时跟上去,这点尤纳斯那天也给我指出这个问题了。他说我这个环节需要提高。”

  (荒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