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搅了易建联生日派对:这是一场精神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是易建联的生日,广东队还专门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给他来了个小小的庆祝仪式。但唐正东一心不想让这个曾经的国家队竞争对手生日快乐。在最后时刻,唐正东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凭借终场前32秒的2罚2中,为南钢队奠定了胜局。

  当唐正东稳稳地罚中两球后,南钢队以92:88领先4分,而比赛离结束只剩下32秒,不出意外,南钢队将取得最终的胜利。紧张了一整场,唐正东这下终于可以放心地发泄胸中
的怒气,在回防的途中,他侧身紧紧地握了握拳头,那动作像极了刚刚完成绝杀的乔丹。

  “这是一场精神上的胜利!”唐正东赛后颇有感触地说,他也绝对有资格说这句话。就在这个两罚两中前,唐正东的内线强攻同样让他得到了2次罚球的机会,也许是广东队追得太凶让他有些紧张,也许是如他所说受了加内特前面两罚不中的影响,唐正东错过了更早让南钢队取得4分领先的机会。

  对于这次罚球,唐正东没有过多懊恼,当机会更是考验再次降临时,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后面罚那两球时,我往后站了站,果然就准了。”唐正东说,他前面的两罚不中也的确是都砸在了篮圈后沿弹出。在形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能冷静地思考比赛,唐正东显示出了本赛季最大的进步,正如教练和队员评价的那样,唐正东越来越会用脑子打球了。

  和前几场比赛相比,唐正东本场比赛的27分和11个篮板似乎有些寒碜,但在这样一

  场意义非凡的胜利中,唐正东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第一节,唐正东的嘴唇就被易建联打出了血,看到没有判犯规,唐正东只能无奈地向裁判摊开一手的血。面对广东队凶狠的内线包夹,唐正东更多的时候选择用行动来回击,正是他的存在给外线的胡雪峰和杨力创造了多次机会。

  易建联本场比赛也有26分和10个篮板,但无疑唐正东笑到了最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