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控卫助辽宁主场六连胜 有望被老尤拷贝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1:28 辽沈晚报

  入选国家集训队,无疑让辽宁盼盼队的两名控球后卫精神倍增。昨晚盼盼队112:92大胜东莞队,张庆鹏和杨鸣两 名小将各有表现,而辽篮的“双控卫”战术也日趋成熟,只是不知道国家队主帅尤纳斯是否会受到启发,在国家队 使用这一组合。

  张庆鹏继续着稳定表现,身上俨然有了一种大将风度。面对东莞队和自己身高相仿的后卫王勇,张庆鹏一上来居然 就给了对手两记盖帽!这大大鼓舞了辽宁队士气。半节过后
,刘相韬的三分球命中,让盼盼队13:11首次领先。随 后盼盼队在第一节后半段没有让对手得分。从8:11落后到31:11领先结束第一节,盼盼队 出了一波23:0的攻势 扭转了开局不利,占据了主动。

  杨鸣在首节后半段出场。手腕伤势恢复之后,杨鸣的状态一直在调整之中。好在小伙子心理素质好,即使偶有失误 ,也会短时间内调整好心态。首节末段,杨鸣面对对手的高大内线寻找到缝隙,一个突破篮下空中换手动作赢得了满堂喝彩。

  由于对手实力偏弱,且首节就大比分领先,少帅郭士强本场比赛派上了更多的年轻队员锻炼。李晓旭、卢伟等小将 在第二节就纷纷登场。半场过后盼盼队60:36大比分领先。张庆鹏的组织很好地控制了局面,而杨鸣的出场时间并 不多。

  

东莞队在第三节就派上双外援,而辽宁盼盼队则继续以三主力带两替补的方式锻炼新人。这一节前6分30秒,东莞 队只让辽宁盼盼队得到7分,并迅速把分差迫近到15分。

  郭士强不得不再次派上杨鸣,使用杨鸣、边强和张庆鹏——三小配两大的配置。在杨鸣为主组织进攻的情况下,张 庆鹏得到了解放,这也让他恢复了“张三疯”本色,此后他连续投中三个三分球,让盼盼队的领先优势一直维持在 20分左右。

  张庆鹏出场38分钟,得到16分4个篮板,其中三分球8投4中,并送出5次助攻,1.87米的他还意外得到两个盖帽(此 前8场比赛无盖帽)。杨鸣出场19分钟,得到4分,有两个篮板和两次助攻,显然状态还在恢复中。此外,游离在国 家队大名单附近的边强也越来越具备组织后卫的素质,他得到8分,并有5次助攻和4次抢断。三人组成的“三小” 已经日益形成熟练的套路,成为辽宁队进攻的利器。(记者姚广安电自营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