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厦内部即将发生大规模地震 外教外援可能连锅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52 青年时报

  陕西东盛VS广厦建设

  广厦迎来转机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讯 八连败后,新军广厦建设队即将触底反弹。一方面,他们将在今晚客场挑战实力较弱的陕西东盛,有望赢取赛季首胜;另一方面,球队内部即将进行大规模调整,外援和教练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外援更换有望

  众所周知,广厦建设队之所以遭遇连败,和两名外援相继出走关系很大。不过,第一阶段结束后,篮管中心很可能更改有关不允许联赛中途更换外援的规则,广厦建设队也将迎来一次转机。

  本周二,当球队开拔乌鲁木齐时,总经理叶湘玉却和广厦控股总裁楼明一道飞赴北京。在京期间,两人拜会了篮管中心的领导,并就球队外援出逃事件的前后经过和领导进行了沟通。叶湘玉表示,篮管中心的口气已有松动。

  据叶湘玉介绍,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篮管中心便将召开CBA联赛委员会会议,届时,会议将对能否允许中途更换外援一事进行表决。由于目前CBA十六家俱乐部中有不少外援出现问题,因此这项表决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纽曼可能走人

  目前,广厦建设队已开始着手寻找外援,其中在NBL中发挥出色的齐门尼归队呼声最高。然而,在新外援可能到位的同时,球队主帅纽曼却可能帅位不保,他将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正式走人。

  “纽曼还没提出辞呈,所以我们现在还没有涉及到解约的内容。”虽然叶湘玉对纽曼走人一事欲说还休,但纽曼和俱乐部的矛盾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主场输给上海之后,纽曼在赛后炮轰俱乐部,并以辞职威胁,这极大地引起了俱乐部的反感。

  “他带队训练有问题,太懒散了,而且不允许陈道宏参与意见。”此前力挺纽曼的俱乐部已开始转变态度,一位官员甚至爆出了纽曼和外援的矛盾等内幕。据了解,叶湘玉已经下定决心,在第二阶段开始前换掉纽曼。

  那么,纽曼的继任者会是谁呢?一说是中方教练陈道宏将被“扶正”,另一说是广厦已经相中一名国内重量级教练,但叶湘玉的意见更倾向于前者,“现在国内哪还有赋闲在家的重量级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