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亚运名单将空前巨大 辽小虎张庆鹏杨鸣有望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45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姚阔报道

  就在尤纳斯离开辽宁的当日,一位与篮协交往甚密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中国男篮的亚运大名单已经确定,变数最多也就在一、两名球员之间。这位知情者还表示,辽宁盼盼男篮选手张庆鹏和杨鸣肯定入选中国男篮亚运大名单。昨晚,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采访了刚刚开过准备会的辽籍两小将,不过,因为名单没有最后公布,两人在谈感受时,
前面都加了“如果”。

  张庆鹏:先打好联赛

  如果这次能入选,张庆鹏已经是第四次入选国家男篮集训名单了,经历了太多波折的张庆鹏显得非常成熟。他表示,一切顺其自然,保持良好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第一阶段联赛还有三轮,张庆鹏显然不想因为其他因素而影响了比赛,他说:“现在联赛(第一阶段)还没打完,我想还是首先集中精力打好目前的比赛吧,这样也有利于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说到本次亚运集训队,随队征战了男篮世锦赛的张庆鹏仍然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在国家队,我的经验明显不够,能得到国家队教练的指导,对我今后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至于能否最终代表国家队出征亚运会,我没想太多,有些时候,考虑得太多反而对自己的表现有影响,这也是以前集训时留给我的经验。我有我的优势,其他队员也有他们的特点,教练会根据需要做出合适的选择的。”

  杨鸣:要学得还很多

  当记者找到杨鸣,谈到亚运男篮名单时,杨鸣竟自嘲地笑了,“就我现在这状态,还说啥呀。自己是国家男篮的新人,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一切都慢慢来吧。”

  杨鸣其实很有抱负。今年夏天男篮世锦赛时,记者来到省体院篮球训练馆,训练间歇,坐在门前台阶上的杨鸣发出这样感慨:“唉,都是这手伤,要不这个时候我哪能在这儿……”如今,因伤休整了大半年的杨鸣正在联赛中调整自己的状态,他非常清楚目前的状况,“我现在的状态实在是不好,也就是达到正常时候的60%吧,没办法,这事儿也急不得,慢慢恢复吧。”

  如果这次入选亚运集训名单,杨鸣已经是第二次入选国家男篮了。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杨鸣同队友们一起训练了两个多月,这段时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不用多说,去国家队训练肯定会有收获。”这次,杨鸣同样很低调说:“这回能入选,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多学习,从老队员那里学些经验,学些新技术,来充实自己。”

  名单将会空前巨大

  根据这位知情人士的介绍,记者初步作了统计,国家队大名单应为:朱芳雨、杜峰、易建联、陈江华、王仕鹏、王治郅、唐正东、刘炜、李楠、莫科、张庆鹏、杨鸣、龚松林、孙悦、张松涛和霍楠,共计16人。当然,这份名单还存在一定变数,只是名单很有可能会超出这16人,其中最大的的变数将是老将张劲松和尤纳斯“巡游联赛”时表现出色的辽宁、江苏两队队员。

  之所以

中国男篮亚运名单将会如此巨大,是因为尤纳斯心里清楚的很——亚运会只是中考,08年奥运会再是大考。应该说,这份名单基本汇集了中国男篮所有优秀的球员,他们的年龄都适合出战08奥运会。可以肯定的是,尤纳斯的这次亚运集训阵营将以亚运会作为“幌子”,他的目光已经瞄准了
北京奥运
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