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电视直播辽宁主场人气更旺 休战期继续讨价还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姚广安发自辽宁沈阳 绝大多数人没想到的是,有电视直播了,现场居然更火了!

  10月24日,纠缠了近两个月的辽宁盼盼队赛事转播一事终于点上了一个逗号———不是句号:辽宁电视台与辽宁盼盼俱乐部达成暂时谅解,开始合作,至于费用还尚未谈妥。

  10月25日,辽宁电视台开始转播辽宁盼盼队与福建队的比赛,这是新赛季CBA开赛以来辽宁电视台转播的第一场比赛。而此前,辽宁队成为本赛季唯一没有当地电视转播的球队,辽宁球迷只通过央视体育频道看到过一场辽宁客场对江苏南钢的比赛。

  “辽篮战福建,今晚有直播”,这成了25日当天当地媒体的

体育新闻头条。而这也大大刺激了辽宁电视台娱乐频道的收视率。

  “以前打得好,也没这么有成就感。现在好了,球打得好看点,全省球迷都能看见,不仅是看台上的球迷。”辽宁队队员发出这样的感慨。转播的第一场球,他们106比98拿下了强硬的福建队,让辽宁的篮球热情再次升温。

  “当然还是现场好了!就是感觉好呗!”当被问到为何有了直播还来现场看球,几个球迷的答案如出一辙。转播,显然无法冲击到现场的售票。新赛季开始以来,辽宁盼盼队的强力表现已经等于在为自己强力促销了。

  这样的火爆还会延续一个主场,两个客场。因为没有涉及到具体的转播费用,转播一事留下了伏笔。四轮过后的联赛间歇期里,也许还有一场讨价还价。

  事实上,双方在新赛季开赛前就曾进行过数回合的接触,焦点不外乎是转播费用的问题。辽宁台方面开出的价格是80万,而盼盼俱乐部则表示很难接受。在此前的赛季,双方的合作方式是辽宁盼盼俱乐部向辽宁电视台投入16万左右的广告费用。实际上,即使辽宁盼盼俱乐部不出这笔广告费,也是完全可以的,只是他们想以合作费用的变相形式,来表达对辽宁电视台的支持。

  因为CBA联赛的电视转播权是归属盈方公司的,因此上个赛季辽宁电视台从篮协开发公司处购得辽宁盼盼队比赛的转播权。而本赛季,由于联赛缩水,辽宁电视台的转播招商工作进展得并不顺利。所以他们并没有购买转播权,他们希望这笔费用由辽宁盼盼俱乐部来负担。

  而花钱请电视台转播自己的比赛,这一本末倒置的做法盼盼俱乐部很难接受。加上俱乐部财政并不宽余,转播一事就一直压了下来。

  事情的转机首先是因为球队的连战连捷。这吸引了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前来营口采访,而球迷带给双方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在篮协的从中斡旋下,双方都表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辽宁电视台方面曾表示可以考虑把费用降低一半———40万。双方曾进行了电话沟通,不过还是因为价格上差距过大而不了了之。

  连日来球迷的态度成了双方不得不考虑的因素。昨天,甚至有些球迷到辽宁电视台讨说法,要求电视台考虑球迷的感受。而这正值党代会召开期间,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加速了双方谈判的进程,并最终促成了双方合作。

  辽宁盼盼俱乐部也决定作出一些让步,他们表示可以考虑把篮协下发给俱乐部的转播收益的一部分和辽宁电视台分享。不过这一切要等到联赛间歇期才有结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