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要拿山东转运 陈照升称输江苏就像斗地主挨八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平时你们一个个都挺能说的,怎么现在就不开口了?喊起来,我听不见,都喊起来!”昨日下午红河奔牛队的训练场上,主帅吴庆龙的嗓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响。25日晚最后时刻惜败江苏的经历虽然让球队上下都郁闷到了极点,但大家同时也从这场充满遗憾的比赛中认清了自己的实力,找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和信心。

  “别提了,真够郁闷的,你说这像不像‘斗地主’挨了八炸一样!”训练开始前,
陈照升边做准备,边喃喃自语,他的话代表了奔牛队员此刻的心情。“山东不来看了吗,他们一场能得130多分吗?他们看完了肯定哆嗦!”队长遇俊锴一语道出了大伙儿憋着一口气,想走出目前困境的决心。

  对胜利的渴望让奔牛将士在昨天训练中重新找回了久违的激情。跑篮、快攻、拼抢、防守、篮板……对大龙布置的每一项训练科目,不管是主力老将、外援,还是年轻的小字辈,每一个人都竭尽全力地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岳鹏飞拼抢中被小外援弗里斯比肘子击中眼角后仍然在努力防守,疲惫不堪的遇俊锴照样一次次带球冲刺,刚刚能下床的殷志勇也在场边一瘸一拐地做着活动,地板上很快洒满了队员们的汗水……

  “好的,晓明,这球传的不错!张展,我可没这么教你,这是失误,是不对的,以后不许这样了!”看着弟子们忘我地投入,大龙也倍感欣慰,他不再像以往一样咆哮,取而代之的更多是鼓励和提醒,“现在这种时候他们最需要的是重新树立信心,我们必须考虑到每一个细节,不能再让大家背着包袱去打比赛。”他说。

  主帅的信任和鼓励就像是一种动力,迅速在队员中间传递。大家除了全情投入外,气氛也不再像前几天那样沉闷。“李导,你可要说话算话,说好4次机会啊,可不许耍赖!”训练结束前,岳鹏飞和李晓勇在中线比起了投超远三分,奖金是100块钱。他们热闹的比试迅速感染了其他队友。很快,大家都聚拢在一起,杨槐、范兆宇、寸守伟,甚至两名老外和大龙都加入了其中,大伙儿唧唧喳喳议论着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哎呀,怎么都这么牛啊!”在大家关切的目光中,最后的结果有些出人意料——岳鹏飞第一次出手就命中目标,而李晓勇投到第二次时也一击中的,两人基本不相上下,命中率都高得惊人。

  “看来我们的点子来了!”看着眼前惊奇的一幕,场边的大龙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四场该拿的球都没拿下来,这回也该我们转运了吧!”(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