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外援两套战术打法 孙军要将莱斯打造成罗德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1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志锋10月25日报道 在吉林东北虎有人亲切地叫他们“大黑”“小黑”,就连主教练张晓春在情急之下都不免这样简洁地称呼他们,这就是吉林队现在的宝贝外援莱斯和巴巴卡,怎样使用好这两件宝,着实让俱乐部总经理孙军和教练组头痛了一阵。尤其在新赛季采用外援4节5人次规则后,怎样用好外援直接关系到比赛的胜负。

  内线巴巴卡首发

  内线环节薄弱是东北虎的顽疾,在东北虎最为辉煌的罗德和孙军时代,碰到内线进攻强劲的八一和北京,东北虎少有胜绩。为了解决内线问题,巴巴卡这位身体素质优秀,以防守见长的球员进入球队视线。凭借上赛季后半段加盟后的优秀表现,巴巴卡在东北虎坐上了先发中锋的头把交椅。"巴巴卡不仅有身体,而且还有意识、有冲劲,在内线进攻上也有一定的命中率,考虑到球队的内线问题,在使用两个外援时,还是安排他首发比较稳妥,"俱乐部总经理孙军说。不过,在对新疆队的比赛中,面对比自己大两圈的科尔曼,巴巴卡的表现只能用"踉踉跄跄"来形容。"虽然引入巴巴卡后,球队的内线有所改善,但是碰到像科尔曼这样真正意义上的大中锋,还要更多地利用协防来辅助巴巴卡,同时还要加强外线防守,断掉对方向内线的传球。"在解决面对大中锋的劣势时,主教练张晓春有自己的办法。

  外线莱斯当奇兵

  在赛季前的美国选秀时,孙军一眼就看重了来自热火队的莱斯。从赛季前的训练到首场热身赛上三节比赛拿下37分,莱斯成为东北虎期待已久的下一个罗德。

  在联赛开始后,作为一名技术并不太突出,而投篮能力强的前锋,在球队遇到困难时,他能够一次次的出手。不过,这样的投手,他手感热时会给球队增加无限火力,而他手冷时,可能会一无所获,甚至害了球队。

  第四轮客场与山东一战,莱斯的三分为8投0中,而东北虎也早早就被实力平平的山东降伏。另外莱斯的身体过于瘦弱,这注定了莱斯虽有2米08的身高优势,却不能委以

中锋之职。在巴巴卡下场的情况下,东北虎不得不用江河日下的朱东或者羽翼未丰的柳伟顶替。

  "在双外援的使用上,我们还是要考虑球队的需要,莱斯只能是巴巴卡的替补。不过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就需要莱斯的外线发炮来盘活球队。前三节比赛我们基本上有两套阵容,巴巴卡在场上的时候以阵地进攻为主。莱斯在场上的时候以快攻和外线进攻为主。第四节双外援还是球队的最佳选择,"主教练张晓春说。这样的安排,让东北虎在本赛季的外援使用上如鱼得水,球队的成绩也已经渐入佳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