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七轮江苏仅用一节双外援 两独狼同时上场没球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0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10月25日报道 “我本来最想挑他的,排名还在雷恩前面,”看着在场上训练的山东队外援赫维·拉米扎纳,胡卫东遗憾地说。

  这个赛季,CBA对于外援的使用又回到了4节5人次,这使得外援的作用也更加明显了。不说靠双外援战术打天下的山东,就是卫冕冠军广东也常常依靠双外援支撑,但江苏大华队倒是个例外。

  联赛前7轮,江苏大华队一共才打了14分多钟的双外援,而且基本上都是在垃圾时间。这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卡洛斯首场比赛受伤,休息了整整3场比赛,但同时外援的能力问题也需要南钢教练组进一步考察。

  从个人能力上说,江苏大华的两名外援加内特和卡洛斯在CBA外援里都不算特别出众,而且两人还都有个不好的毛病———打球太独。联赛第七轮主场打山东,加内特因为队友不给他的传球竟然故意在篮下等着裁判吹三秒,卡洛斯则因为打的时间太少干脆躲到广告牌后面闹情绪。如此一来,“双外援”战术就更像一把双刃剑,用不好反而会影响球队的成绩,还不如给国内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我们本土球员也很不错啊,”在谈到使用双外援战术的时候,南钢队主教练胡卫东说,“当然,下面我们肯定还是要用双外援的,只是因为卡洛斯前阶段受伤,两个外援在一起打得时间比较少,具体能起到什么作用还需要以后的比赛来检验。”

  老胡说到做到,与云南红河一役,江苏大华队果然在首节派出全华班,而在第三节就打起了双外援。然而,双外援只打了4分多钟,球队十多分的领先优势就被云南队蚕食到了6分,胡卫东不得不再次换下加内特。但此时场上形势已经逆转,江苏大华差一点就在蒙自高原翻船。而在第四节和加时赛,若非小唐6犯下场,恐怕老胡还是不敢给双外援太多时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