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乔伊诺成对手突破口 不会配合让闵鹿蕾不敢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0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羽10月25日报道 陈磊的三分只能帮助北京首钢将比赛拖进加时,而萨马基在加时赛中最后时刻的前场篮板却保证了浙江万马获得一场艰难的主场胜利。北京队外援布兰迪整整拼杀了53分钟,而乔伊诺只能坐在场边,瞪大着眼睛看着球队输球。这已经是他第二场一分钟都没上的比赛了。

  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闵鹿蕾都打起了单外援,布兰迪一个人左拼右杀,比起其他球
队都用起了双外援战术,闵鹿蕾有苦难言。乔伊诺和球员之间的配合实在让人担心,更致命的是乔伊诺的罚球,在他上场的六场比赛中,他26罚2中,这个数字触目惊心,有一次在比赛中更是直接将球扔到了篮板的右角,这不是心理素质的问题,而是技术原因了。这也正是闵鹿蕾在关键时刻更不敢让乔伊诺上场的主要原因,对手只要对他犯规,他又不能将球罚进,白白浪费机会。

  “没有办法,我们也在想如何发挥他(乔伊诺)的作用,但经过几场比赛看,其他球队都在他身上做一些文章,”闵鹿蕾坦言,乔伊诺的个人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他的突破能力很强,单打可以,但是不能与全队融合到一起,相互之间缺少配合。”

  其实乔伊诺有一定的个人能力,但他实在不会和其他球员配合,别说两个外援之间的配合,就算他一个人在场上,拿起球来也是单干,这样一来,北京队的整体战术也没办法打出来。毕竟,乔伊诺还没有一个人就能挽救球队的实力。

  有两个外援,却只能用一个,闵鹿蕾颇为头疼,在平常的训练中,乔伊诺也更加注重起罚球来,效果还不错,可什么时候派他上场,又成了闵鹿蕾头疼的问题。“他确实和球队配合不好,”陈磊说。

  倒是原本以为水平不佳的布兰迪目前表现出色,而北京队其他球员也对他开始满意起来,认为一开始布兰迪表现不佳是他还没有适应CBA,客场打山西,布兰迪拿下了49分和15个篮板,而打浙江,他又得到了35分和10个篮板,已经逐渐撑起了北京队的大梁。

  可要想取得好成绩,双外援必然是北京

首钢需要考虑的,更何况布兰迪已经连续两场比赛都打满了全场,这还都是有加时的,要是这么无限制地使用下去,恐怕问题会更大。浙江万马主教练蒋兴权在赛后曾说:“我们的内线进攻还是不够好,不然布兰迪不可能在场上呆满53分钟。这也给了北京首钢一个警钟,倘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布兰迪遭遇到犯规危机呢?“我们也在想办法,”闵鹿蕾也只能摇摇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