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孟达上演戏剧性一幕 “魔鬼主场”威名被江苏攻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0:53 云南日报

  本报蒙自电(记者 饶勇)从最多落后20分到追平比分,从胜利在望到最后时刻遗憾失手,经历了一场4节外带加时赛的跌宕起伏的较量后,拼尽全力的红河奔牛男篮昨晚在主场以131:133、两分之差惜败CBA豪强江苏南钢大华队,依旧没能从走出连败颓势。

  顽强,是奔牛队员昨晚留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整场比赛,全队7人得分过双。其中队长遇俊凯三分球10投5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3分;手风奇顺的崔宇三分球更是7投5中,得到
17分;双外援肯·约翰逊、威尔·弗里斯比各得21分和18分;岳鹏飞、陈照升同取13分,郑晓明收获11分。江苏队表现最抢眼的是第四节结束前就6犯下场的“空霸”唐正东,他独揽全场最高的42分。

  上半时,比赛显得波澜不惊,整体实力全面占优的江苏队牢牢占据了优势。首节,唐正东的篮下强攻如入无人之境,一气连砍14分,孟达、张成也在外围先后命中3分,客队以35:27抢得先手。第二节,奔牛进攻疲软的痼疾再度暴露出来,全队失误频频,客队借机拉开比分。唐正东和外援汤普森继续牢牢统治住内线,胡雪峰的抢断快攻和孟达的3分球也频频得手,场上分差一度扩大到了20分。半场结束时,奔牛以50:62继续落后。

  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第三节,渐入状态的奔牛突然爆发。崔雨连中3记3分,约翰逊强攻独得6分,主队飞速以一个15:11的冲击波,点燃了全场球迷的激情,胡卫东不得不叫了暂停。此后,在主场球迷整天响的助威声中,奔牛队越战越勇,崔雨、遇俊锴又连飙4个3分球,一度把比分迫近至83:84。关键时刻,唐正东打出“2+1“,孟达外线连得7分,江苏本节结束时仍以94:87领先7分。

  末节较量中,吴庆龙祭出精心准备的“双外援”战术,并改打“23联防”,这一调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主队顽强积极的多人包夹防守下,唐正东陷入孤军奋战,江苏队进攻全线哑火。奔牛开局就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一举反超比分。此后,双方继续陷入苦战,在战成101平后,已拿到42分的唐正东带着6犯提前下场,而主队大外援约翰逊在打出漂亮的“2+1”后也6犯下场。最后阶段,客队不断使用犯规战术,奔牛依靠罚分一直稳稳领先。终场前3秒,奔牛以114:111领先,眼看胜利就要到手,但最富戏剧性的一幕却发生了——孟达超远距离投中“压哨3分”,不可思议地将双方带入到加时赛。

  加时决战中,尽管小外援弗里斯比的6犯下场让奔牛彻底丧失了内线控制力,但全队仍然没有放弃,始终打得十分顽强。终场前45秒,虽然江苏把比分改写成了130:123,但岳鹏飞和遇俊锴随即就连中两记3分,继续死死咬住对手。关键时刻,胡雪峰的抢断突破连续制造犯规,他4罚3中,终于帮助客队艰难锁定胜局。

  27日,奔牛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黄金

男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