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缺阵军旅小鬼当家 八一双鹿轻松击败山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路电池特约记者杨晓蕊宁波报道 王治郅依然缺阵,但面对一场未赢的山西中宇队,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毫不费力地以93比82击溃对手。复出的莫科得到9分,老将张劲松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

  上轮,八一双鹿电池在义乌输给浙江万马14分,大郅和莫科的缺阵是失利最主要的原因。加上李楠、陈可、胡克和邸晓伟,等于大半主力队员都挂了免战牌。主帅阿的江能做
的,就是在现有条件下,尽量发掘现有队员的潜力。于是,就有了陈臣的上佳表演,有了王中光和李克同时上场的“双后卫”打法。“双后卫”打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甚至被称为“怪阵”。

  如果莫科和王治郅都不能上场,那么这场比赛将留给观众一个悬念---毕竟有没有他们,八一双鹿电池将是完全不同的两副模样。不过面对山西中宇,莫科登场了。赛后,八一双鹿电池主帅阿的江表示:“事实上,八一非常需要这样一场胜利,整个队伍处于这样一个困难的情况,正在打球的这些年轻队员需要通过这样的胜利增强他们的自信。今天对方也相对年轻,而且联赛至今还没有获得过胜利,在和这样一个队伍的交锋中,我们的年轻队员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且无论对手如何,今天我们无论老将还是年轻人都在尽全力赢得胜利。非常可喜的是,几个年轻人首次亮相打得不错,尤其是德勒黑今天的表现,对他未来也是很好的激励,首次主场亮相得到9分,我也要对他表示祝贺。”

  阿的江接着说到,“关于王治郅,我也期待他能早日上场,目前他的情况已有好转,他自己也在适应。但是具体伤病情况我们还是要根据医生的诊断结果,他自己也很着急,也在积极配合治疗。”

  首节结束前,八一双鹿电池把握住几次打三分的机会,以24比13领先。第二节双方节奏都很快,但同时双方的失误也都很多,场面一时间有点混乱。不过八一双鹿电池还是依靠实力 逐渐把握住了局面,内外开花,迅速扩大领先优势。重新上场的莫科也终于找到投篮的感觉,连得7分, 引起主场球迷阵阵欢呼。半场结束,八一双鹿电池以50比33大比分领先。第四节已经是完全的垃圾时间,八一双鹿电池把一干年轻队员全部换上了场锻炼队伍。眼看着小兄弟德勒黑不慌不忙晃过山西外援篮下小勾手得分,替补席上的八一双鹿电池队员都兴奋地挥起了毛巾。而小将丰磊和杨钦也获得了本赛季第一次上场的机会,最终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以93比82 大胜,张劲松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

  山西主教练徐长锁表示:“这场比赛锻炼了我们的年轻队员。我们队现在存在的问题很多,外援刚来,和国内球员配合生疏,几乎没有发挥作用。这场球我们主导思想就是学习八一队,同时给年轻队员一些锻炼机会,应该说这场球让他们的心理和技术都得到了锻炼。本场比赛失利是在情理之中,我们还要多学多练多锻炼年轻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