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帅斗法巩晓彬承认有差距 李群借山东备战龙虎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37 南方都市报

  李群和巩晓彬两位少帅的斗法是昨晚之战较为吸引人的一个看点,赛后巩晓彬屡屡提及己队的不足之处,言下之意不乏间接表扬宏远队的意思。

  山东难耐全场防守

  这个赛季巩晓彬的心气是很高的。本土球员的迅速提高令昔日的外线优势有所加强
,赵永刚、王刚和老将娄延东的三分球均有很高的命中率。而外援图科的回归和拉米扎纳的引进则大幅提升了篮下的控制力,7轮过去攻击力列全联盟第四就是一个明证。此番做客东莞,巩晓彬称首要目的就是向卫冕冠军学习,但爆冷的想法并不是一点都没有,并且通过上半时的努力多少还让人看到了一丝冷门的影子。

  但随着宏远队下半时祭出全场防守的法宝,山东队的失误马上就多了起来,尤其是外线的失灵让两位外援篮下的努力变得意义不大。整场比赛,山东队三分球18投4中,命中的数字比宏远队足足少了7个。“娄延东有伤,后卫我们少了一个,所以王刚和孙杰都不能同时上场。”在强调了一下客观因素之后,巩晓彬开始承认差距,“宏远逼得太紧了,让我们的外线根本没法主动进攻,而且逼得我们连三分球出手的次数都成了问题。”

  在前7轮的失误次数方面,山东队只有86次,列全联盟倒数第二少。结果这个值得彪炳的数据在昨晚彻底被宏远队颠覆,一场下来山东队就出现了24次失误,在巩晓彬看来,这一切还是拜宏远队的全场防守所赐:“下半场宏远一改全场紧逼,我们的阵型就乱了,接应点明显不够。今天的比赛是我们失误最多的一场,我们和卫冕冠军的差距就是这么大。”说完这个之后,比李群多干了两年主教练的巩晓彬开始称赞起对手的临场指挥能力,称“李指导第一年做主教练就处在了一个很高的起点之上”。

  李群借山东备战江苏

  在12分领先上半时的情形下,李群还是在下半时一开始就换上因伤缺席了三轮联赛的王仕鹏,有俱乐部人士透露说,此举是为备战后天和江苏的比赛。

  对于昨晚之战,李群只对队伍的防守表示满意,“赛前我们的目标是限制山东的得分在85分以内,结果他们拿了86分,也算是完成任务了吧,毕竟下半场队员们还是打出了快速防守的特点。”

  对于比赛的过程,李群是以“不精彩,太沉闷”来简而评述,他承认宏远队打得很困难,“尤其是命中率不够高。”而这一事实也让李群有感谢山东队的意思,“山东今天的防守很硬朗,我们的进攻打得有些简单了,这是好事,它能提醒我们的队员,要想轻松拿下比赛是很不容易的事。”所以李群也特意提到后天要面临的对手:“打江苏是很重要的一场比赛,过程肯定更不容易,今天所暴露出来的不足之处需要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好好解决。”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