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加时赛惊险过关 乃群童心未泯高呼:万马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3:36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翁菲

  “万马胜利!”电梯一开门,年纪最大的吴乃群便像个孩子般欢快地冲向房间。在经历一个艰苦的加时赛 后,浙江万马昨晚在主场94:89险胜北京首钢,取得主场五连胜。

  时报讯 加时赛还剩30秒钟,当北京队陈磊再次出手远投时,胆小的球迷伸手捂住了
双眼。此前,陈 磊的两个三分球两次扳平比分,还有一个三分球直接把万马拖入残酷的加时赛,昨晚,他的三分球险些成 为万马的噩梦。

  然而,陈磊的最后一投没进篮筐,丁锦辉牢牢地抓下后场篮板,宣告了噩梦的结束。面对对手的犯规 战术,罗智4罚3中,确保万马拿下一场关键胜利。

  这场比赛远比想象中的艰难,北京队打出了与排名不符的实力。过程就像两个柔道高手的对决,北京 队将万马按在垫子上足足三节半时间,就等着裁判四节过后宣布“一本胜利”,但顽强的万马在第四节结 束前5分13秒内依靠萨马基和凯文连得6分,终于翻过身来。

  “我们开局不错,但后面的防守做得不好,让对方外援麦卡半场就得了22分,而且他的命中率很高, 可以说我们的防守是不成功的。”赢球后的蒋兴权仍是一脸凝重。

  从前七轮的表现看,万马的内线实力本该强于对手,因此蒋兴权希望萨马基、丁锦辉和吴乃群三名内 线队员能够“杀伤”对手内线,尽可能制造麦卡的犯规,不料,由于队伍的年轻,万马队的进攻却由主打 内线变为死打内线,进攻不畅的同时又丢了内线城池,麦克和焦健全场合力取下61分,几乎是全队得分的 三分之二强。

  当外援在第四节扳回气势后,王楠和罗智的突破变得更为果敢,并一度将分差拉大到4分,但陈磊在 第四节最后1分25秒内连续投中两个神奇的三分球,一举扳平比分。

  “年轻队员选位和封盖时机掌握不好,他们还要努力。”蒋兴权说道。本场比赛,万马共有5人得分 上双,王楠和罗智分别得到20分和10分,而萨马基则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