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加时胜北京保主场金身 蒋家军6胜2负势头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1:38 新浪体育
浙江加时胜北京保主场金身蒋家军6胜2负势头强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0月24日进行的一场CBA联赛中,主场作战的浙江万马经过加时苦战,以94比89战胜了北京首钢男篮,本赛季主场保持全胜。

  浙江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萨马基得到27分,王楠得到20分。北京队外援布兰迪得到35分,焦健贡献26分,陈磊拿到12分。

  开场,万马队员普遍比较兴奋,萨马基在篮下的强打为球队得到了第一个2分。随后蒋兴权主打内线的思路立刻体现出来,萨马基一手包办了万马的前8分,8:4万马顺利取得领先。此后丁锦辉的强攻和王楠的三分球都开始发挥,而北京队则过多地依靠外援布兰迪个人的进攻,比分迅速被万马拉开到17:8。北京队外援布兰迪随后开始有意识地把萨马基往外线拉,此举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比分差距也因此被缩小,首节结束万马仅以22:18领先了4分。萨马基和布兰迪分别在第一节砍下12分和13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双方进攻成功率都不高,万马队继续贯彻蒋兴权往内线打的思路,与此同时老将吴乃群换下了小将丁锦辉,罗智换下了王世龙。北京队则依靠焦健和布兰迪组成的内线以硬碰硬,双方在内线展开了拉锯战。看到萨马基在防守布兰迪时比较吃力,蒋兴权用小个外援凯文换下了萨马基,但焦健与布兰迪两人能里能外的特点让万马防守起来相当困难,北京队也因此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44:38。北京队外援布兰迪上半场便拿下了22分,焦健另外添上13分。

  易边再战后,蒋兴权继续沿用凯文领衔的小个阵容,但对焦健和布兰迪的防守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北京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小将丁锦辉和凯文顽强冲击内线,一再造成对方的犯规,缩小了比分差距。看到形势吃紧,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叫了暂停,并更多地将进攻重任交到了布兰迪手上。万马内线的弱势造成了北京队更多地内外开花,解立彬和门维一再命中三分,第三节结束北京队仍旧以64:58领先了6分。

  最后一节比赛,蒋兴权遣上了双外援,但北京队仍旧只留了布兰迪一个人在场上。虽然只有一个外援,但布兰迪展现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三分和突破无所不能,帮助北京队将比分差距迅速拉开到73:65。蒋兴权眼看一直解决不了对焦健和布兰迪的防守问题,再一次叫了暂停,并用丁锦辉换下了表现一般的罗智。丁锦辉的上场帮助萨马基控制了内线篮板,随着凯文的一个三分中的,万马再次将比分缩小到72:73只差1分。防住一个24秒后,萨马基的一个“打三分”帮助万马成功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萨马基和丁锦辉的内线进攻则屡屡得手,布兰迪也在不甘示弱,万马始终将比分领先保持在3分。最后18秒,北京队陈磊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83平,万马仅剩下3秒3的进攻时间。但随后凯文的抢投不进,双方的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又是萨马基为万马队先拔头筹,但焦健很快以一个三分球还以颜色,凯文的突破上篮再次帮助球队取得了1分的领先。关键时刻丁锦辉的强攻为万马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但常规赛阶段立功的陈磊再度命中三分将比分扳平。随后王楠的急停跳投再度为万马取得领先,陈磊的三分不中让北京队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来留住获胜的希望。罗智两罚一中,但萨马基拼下前场篮板,北京队只有再次将罗智送上了罚球线,这次罗智两罚两中让万马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万马以94:89战胜了北京队。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