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孩出资百万购买阿联域名 易建联提感情红脸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04 申江服务导报

  球好,人帅,易建联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青少年偶像。上周,一位北京女孩,花了16.5万美元,买下了易建联的国际域名,打算为易建联建立一个国际球迷网。

  ◎文/王璞

  广东“华南虎”的训练完全不设防!虽然,他们有着易建联、王仕鹏、杜锋、朱芳
雨、陈江华……完整国家队华丽阵容。

  10月17日晚间,偌大的卢湾体育馆内,回响着篮球触碰地面的声音,铿锵有力。

  训练还没结束,易建联跑到场下,他左边手肘和膝盖有不同程度的瘀伤,需要冰敷。陌生的记者跟他招呼一声,他冷冷地瞟了过来。

  天蝎座生人,寡言少语,几乎都有着一双锐利的眼睛,直视你,你不寒而栗。

  天蝎座生人,隐匿的领导者。一天后,广东队教练李群大手一挥,易建联带领着一班“未成年”,毫不留情肢解“大鲨鱼”。

  过生日,胜利最要紧

  再过几天,10月27日,就是易建联运动员

注册表上的生日,同天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江苏南钢。

  “很多年都没过像样的生日,今年最好的礼物肯定是胜利。”广东男孩总是带着特有的含糊不清的口音,“其实,我妈请我吃饭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另外,我好想要一个长假啊,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旅游。”

  一旦打开话匣子,易建联还是很好的谈话对象。“我特别想去夏威夷,海边的感觉很好,蓝天大海那种感觉很放松,到深海区去钓鱼肯定特别爽!”

  提到生日,不得不提到那个颇有争议的年龄问题。“说了很多次,都没什么好说的了。”听这个问题,阿联脸一沉。

  《中国“希望之星”一夜之间老3岁》,今年7月美国一家篮球网站甩出这样一篇文章,说的是易建联。7月14日,美国最大的模拟选秀网站nbadraft.net突然行动,将易建联的出生日期从1987年10月更换为1984年10月,依据是中国篮协递交给北京四国男篮赛组委会的球员名单。尽管中国篮协后来澄清是失误,但易建联年龄名不副实的传闻从此漫天飞舞。

  学姚明,不学玩网游

  因为现在的CBA地位,因为未知的NBA,媒体经常将阿联和姚明进行比较。“我会以他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但结果怎样还是个未知数。从场上的表现来说,我的风格和他并不一样,我还是应该坚持自己。年轻是我最大的优势。此外,我的身体条件还算可以,不算太笨。”

  在球迷眼里,易建联一辈子都长不成姚明的高度,姚明也长不出易建联的帅气。

  球好,人帅,易建联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青少年偶像。上周,一位北京女孩,花了16.5万美元,买下了易建联的国际域名:www.yijianlian.com,打算为易建联建立一个国际球迷网。

  “这个我倒是没有听说,那我要谢谢她,这代价有点大。我知道还有几个球迷建立的网站,球迷们会通过网站给我留言,给我做图片专辑,有的时候我也会去看一下。但是我留言不多,因为比赛或者训练实在太忙。”

  天蝎座是隐藏的八卦爱好者,会不会在搜索页面输入自己的名字?“哎呀,我哪会那么无聊,我上网也就看看一些体育新闻罢了。”

  很多篮球队员热衷于网游,姚明就是个中高手。“我玩游戏最多就是消磨时间,谈不上痴迷,比如玩玩手机小游戏。以前买了个PSP,还没完几次,就丢了,还不知道是怎么丢的。”一边拨弄着手上的爱立信,阿联露出惋惜之情。

  广东队的队友们三三两两下场了,外援积臣带头打闹,做金刚归来捶胸顿足状,引得在场所有人暴笑。广东队的训练就在这种轻松的气氛下结束了。他们整理衣物快要离开,阿联盯着瞧了两眼,再转头看看记者,欲言又止。

  提感情,拔腿就走人

  "那你闲下来喜欢干什么?看电影?看了什么新片么?”记者加快提问语速。

  “最近太忙了,听说有很多有趣的片子。比如成龙的《宝贝计划》,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搞笑的片子,但是正版碟片还没上来。”阿联是有名的电影迷。

  “干吗不去电影院看啊?太高,没法坐下来?”易建联坐着,几乎是记者的两个身位,到了电影院估计一个人就得享受情侣座。

  “哪有时间呀!我的生活还算比较准时,每天8点起床,然后一天两练。上午9点开始训练,下午是3点半开始训练。晚上有的时候开会或者看录像。吃饭后自己在宿舍会看看电视、上网听歌,现在要保证身体健康,经常会找医生做按摩,放松一下身体。”他的左手肘和左膝盖已经用绑带固定好了冰袋。

  问他会不会考虑进娱乐圈。“不会,因为我根本不会演戏,而且五音不全,我从来都不唱歌,就算和朋友出去K歌,我也不会唱歌的。所以没什么好发展,拍几个广告就算了。”

  “那你和央视‘6+1’砸蛋女孩,到底是真的么?”终于小心翼翼地抛出了这个敏感问题。

  果然,变天了。“那都是瞎说!我走了啦!”易建联忽然憋红了脸,转身发觉队员几乎走完,大步流星地走出了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