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鲨鱼客场长征之路走完一半 纽曼:李秋平很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杭州报道

  114比88,上海大鲨鱼男篮昨晚轻取浙江广厦队,然而这还只是走完了“客场长征”的一半。

  客场两连胜的背后,上海队还留下了这样一份外人很难了解的“魔鬼日程单”:21
日一大早从云南蒙自的被窝里爬起来,坐上大巴颠簸四个小时赶往昆明,再从昆明飞往萧山机场,晚上8点再赶往下榻的杭州湾酒店;22日打完比赛的当夜,上海队又得在夜色之中踏上回上海的大巴,一路行色匆匆。

  “我们一天都在赶路,特别累,现在感觉就是想睡觉,”抵达杭州的当晚,体能算好的刘炜也感觉有点吃不消,但他还得和队友们连夜观看了浙江广厦队的比赛录像,“没办法,我们得战胜疲劳,打广厦队不能犯下轻敌的错误。”刘炜的担心并非是多余,因为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上海队就曾出人意料地输给了浙江广厦队。

  观看完比赛录像后,已经是深夜了,几名队员饿得只能到酒店外找东西吃。睡一觉醒来,全队又迎来了紧张的一天,刘炜在下午还特地出席了为汇中代言的“回报赞助商活动”,尽管因此要抢时间休息,但刘炜并无怨言。

  晚上扒完两口吃的后,全队又匆匆来到了浙江体育馆,尽管对手之前是六连败,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首发的外援奥科萨刚上场3分多钟,就被裁判吹了3次犯规,几乎打一分钟就会被裁判盯上一次,李秋平只好提前把他换下场休息;无奈之下,章文琪救火来补充上海队的内线空虚,但章文琪一上来,也是连续被吹两次犯规,章文琪只能对着裁判摇头苦笑。

  所幸的是,双方的实力悬殊实在是太大,浙江广厦队之前由于一名外援跑掉了,只能依靠嘉伯一名外援来支撑。第四节,一路落后的浙江广厦队又碰到嘉伯受伤下场,大比分领先的上海队于是换下主力,派上了年轻球员上场锻炼。

  赛后,上海队主帅李秋平的这一举措赢得了广厦队外教纽曼的高度评价,“李是一名很职业的教练,他们原本可以赢更多的分差,但他没有这样做,我很尊重他。”

  来不及听到对手的赞誉,李秋平和手下的弟子又匆匆地消失在杭州的夜色之中。周三,他们即将出征西北的两个客场,挑战陕西和新疆队无疑是更为艰难的两个客场,对此,刘炜表示全队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打客场本身就是比较难的,加上旅途疲惫,还有裁判的一些因素,会给我们提出更大的挑战。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心态放正,尽力去拼对手,把我们上个赛季善于打客场的经验发挥出来,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