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yip:金哨释疑 广东宏远对浙江广厦问题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5 广东宏远篮球官方论坛

  近日坛子里大家对裁判问题非常关注,每场比赛后都有不少争论。现在正式推出金哨释疑专题,邀请篮协官方裁判网的管理员及国家级裁判,在虎网开设主贴,解答每场比赛后的疑问。

  友善提示:本贴纯为促进球迷与裁判之间的交流,帮助有兴趣的朋友更了解裁判工作方式,判罚标准。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在此跟贴,就比赛中的问题或裁判知识进行讨论或发
问,专业裁判会抽空上来与大家交流。

  谢绝一切漫骂、攻击及无意义的抱怨帖子,请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技术讨论氛围~!

  鸣谢提供即时比赛实况的虎坛GIF团队!

  第一球

  描述:在第一节时间:还有14.3秒结束,场上比分是23:17。

  在争抢篮板球时对方5号力压杜锋,裁判员没有什么表示,该外援及后大声向裁判投诉。

  解释:

  这个球确实是杜风犯规了。

  他在和外援抢蓝板球是已经侵犯对方圆柱体了。

  至于没有判罚。我个人认为是三个裁判员的角度问题了。

  主要是前导裁判没有侧移到抢蓝板球的那一侧。

  中央裁判站位靠后。并且投篮后没有即时跟进看抢蓝板球的情况。而是都准备后退了。

  第二球

  描述:

  第2节还有3分钟左右,广厦后卫撞倒华仔,裁判判广厦队带球撞人。(此球旨在帮助清晰理解带球撞人判罚)

  解释:

  红队队员突破时,有一个沉肩的动作。

  这个属于附加动作,如果没有这个,那白队倒地,可以不吹。也可以吹白队阻挡。

  沉肩、架肘等,都属于附加动作。

  第三球

  描述:

  第2节开场不到3分钟,周鹏抢断,眼看就要形成快攻,广厦队球员情急之下拉倒了周鹏,这个球是否可判技术犯规?

  解释:

  不能算是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了。

  你要知道一点。技术犯规是没有身体接触的犯规。

  比如说骂队员,骂裁判,摔球等……是技术犯规。

  如果动作大、恶意的是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就这个球来说,两个人都在积极枪球。白的跑的快,红的追不上,摔到的同时把白队拌倒,造成犯规。

  从两点可以说明这个犯规是普通的犯规。第一,红队队员积极枪球。是正对球去的。而不是直接对人犯规。第二,红队协防队员已经回去。形成1对2的局面。所以不能讲这个球是单线快功。

  即使犯规动作大。也不能吹U。

  (注:U是Unsportsmanship——违反体育道德犯规,不是Technical foul——技术犯规哦~!)

  第四球

  描述:

  此球非裁判问题范畴,因为网上对CBA的

技术统计标准有疑问,尤其是助攻较难界定,所以请比较了解相关规定的裁判一并解释。(请各位理解,技术统计并非裁判控制范围,此项仅帮助解释,请勿在此投诉。)

  解释:

  这个球不是助攻了。

  传球后直接攻击,这句话算最简单的解释了。 其实助攻比这句话复杂多了。

  这个球,外援接到传球时,先拍了一下,然后躲避对方红队队员的防守上蓝,不能算成助攻。

  --------------------------

  上述问题均是单独列出提问,裁判在没看过全场比赛的情况下,未必能给出最准确的解释。也有可能是小妹在转述时表达有误,因此以上解释仅提供各位参考,欢迎继续提问和讨论,也可提出自己的见解。如果各位对昨晚比赛还有其他疑问,也可以跟贴向虎坛GIF团队点菜,请他们做出GIF以供讨论。希望此贴对各位有所助益,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