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成复出南钢外线全面开花 成熟孟达参透出手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4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在内线有着CBA最佳双外援组合的山东队,还是倒在江苏南钢队的脚下。就如同巩晓彬说的:“今天江苏队外线的火力太猛,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队不可能赢球的!”

  张成复出

  上半场即四投四中,全场九投五中,命中率55%,这是张成继客场挑战陕西受伤之后的复出之战。也正是张成的三分,帮助了南钢队在上班场就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由于南钢队外线的火力强劲,山东队不得已在第二节开场就使用了双外援。但随后山东队强化了两名外援的作用,拉米扎纳、图科主打进攻,其他球员负责传球。山东队一度将比分追回了6分。胡卫东及时叫暂停后,江苏队开始重点防守山东队两名外援,并注重了内外线的配合,又是一波“三分雨”让南钢稳住了局面,而打响这次进攻号角的,正是老将张成。

  “恢复的差不多了,接下去的两个客场比较困难,我得早点上场找找感觉,休息了5轮,也该好好暖暖手了。”张成说。

  孟达成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胡卫东点名表扬了孟达,“他已经逐渐的成熟起来了,在场上的作用也越来越稳定!”作为外线队员,孟达在本场比赛中十投四中,并且拿下了全队第二高分22分。

  因为张成前几轮的缺阵,孟达在赛季初的出场时间比以往有了大幅的提高,不仅每场比赛可以得到超过30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16分也成为了南钢队第三得分点。孟达的三分球命中率在比赛中也较为稳定,以21个三分球位列三分榜的第三名。“最为重要的是,孟达懂得在什么时机出手,这点很关键。”一名队友评价。

  比赛中,孟达的传球和抢断也屡屡引得场边观众的叫好。第三节,孟达快攻运球至三分线附近,佯装三分出手实则把球传给了内线的小唐,防守队员猝不及防打手犯规,小唐2+1得手。而在比赛中,南钢队流水般的传球配合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外线胡雪峰传给底线的孟达,再由孟达迅速传给内线,小唐和加内特在内线一个轻松的内线配合,南钢队全场拿下120也并不奇怪。

  “今年夏训主要练了三分的出手速度,感觉是好一点了,不过,顺风球谁都能打,能不能在关键时候发挥作用,还得看下面的比赛了。”孟达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