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尤纳斯观战影响战斗力 辽宁被自己打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辽宁盼盼阵中云集了杨鸣、张庆鹏、边强等多名国手,而他们在前六轮取得了5胜1负的骄人战绩,因此在备战与辽宁盼盼一役时,通钢东北虎主帅张晓春将敌强我弱的形势看得非常清楚。于是,他在赛前准备会上只强调了一个字——拼。不过,在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亲临现场观战的背景下,年轻的辽宁盼盼心态发生了变化,自己打败了自己,而吉林通钢东北虎则在最后时刻拼来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由于气温骤降,吉林通钢东北虎在首节比赛中手感全无。4比14,吉林通钢东北虎竟然被辽小虎打得几无还手之力。本以为,看到这样的开局就可预见最终的结果,但有这样想法的球迷恰恰错了。“首节表现决不是东北虎的真实水平,大家一定要小心。”辽宁盼盼主帅郭士强这样提醒着弟子们。不过,尤纳斯的到来却让辽宁盼盼的年轻球员内心发生变化。

  此役,边强只拿到了2分,而张庆鹏和刘相韬虽然分别有25分和11分进账,但三支辽小虎人6次犯规被罚下场。在辽宁盼盼主帅郭士强眼中,尤纳斯成了他们饮恨客场的“灾星”:“我们是自己被自己打败了,尤纳斯的到来使队员在心理上受到了影响。毕竟,他是

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年轻队员在思想显得不是很成熟,都想好好表现争取进国家队的机会。结果,这种心理上的变化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并导致球队在最后时刻没有打出应有作风。”

  首节反常、次节异常、三四节正常。这是吉林通钢东北虎本场比赛的行走轨迹。应该说,三四节的较量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但最终打出顽强作风的吉林通钢东北虎赢下了比赛。

  也许是想打得更好看一些,或者是想给尤纳斯一个好的印象,背上心理压力的辽宁盼盼的小将反而越打越糟糕。而次节才登场的通钢东北虎外线投手莱斯根本不关心尤纳斯是谁,他的任务就是里突外投,为吉林通钢东北虎扭转败局。在他的努力下,吉林通钢东北虎不仅在次节完成了逆转,同时还领先了客队12分(50比38)。莱斯本节就砍下了全场得到的40分中的18分。(治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