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三猛将长春被算计 张庆鹏5记三分难胜“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34 辽沈晚报

  陈江华、王仕鹏……每一个从世锦赛归来的国手都在进步。张庆鹏也是。

  近几轮比赛,张庆鹏的世锦赛收获终于表现了出来,一直持续着稳定的发挥。相对于身高的劣势,他正在逐渐把自己进攻方面的天赋最大化:三分球日趋稳定,快速突破也日渐犀利。

  上一场主场对陕西,客队教练王立彬评价边强开场连续三分球命中打击了陕西队士气。而昨晚,执行这个打击任务的,则是张庆鹏。刚刚开场,张庆鹏就在右侧命中一记三分球,这引领了辽宁盼盼队开场8:1的攻击波。在吉林队添了三分后,又是他的一个三分球引发了一波7:0的攻势,这让盼盼队首节取得15:4——两位数的优势。

  半场比赛,他的三分球6投3中,是盼盼队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他的12分也是半场过后全队唯一“上双”的。此外,对手为了阻止他,对他下了6次“黑手”。而全场下来,他被对手10次侵犯。如果说在主场,造对手犯规还有裁判帮忙的嫌疑,那么客场的这个数据绝对是拧干了的,尤其是在吉林队的魔鬼主场。

  70:69,第三节结束辽宁盼盼队将比分反超一分。第四节,最较劲的时候到了。王博两分让吉林队反超比分。随后张庆鹏的强力突破造成对手犯规,打成2+1。两队的积分呈犬牙交错状态上升,张庆鹏则和队友一起死死咬住比分。

  遗憾的是这是一场客场比赛,而且是吉林队的魔鬼主场。最后时刻没有10分的优势,基本不会有赢球的机会。张庆鹏和队友刘相韬、边强一样被算计到了6次犯规,失去了绝杀对手的机会。

  记者姚广安电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