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6分华南虎赢球新高 李群:季后赛也坚持观赏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08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讯 (记者 谢晓波)开场仅1分钟,陈江华断球后单骑闯关,把球狠狠地扣起篮筐里。昨晚,宏远宝玛仕在市体育馆以131:75大胜云南红河56分,创造了队史上第一高,CBA历史上第二高赢分纪录(原纪录为57分)。据记者统计,比赛中像陈江华这样断球后形成扣篮的镜头出现4次,断球后快攻得分的更高达9次。

  昨晚宏远全场竟有14次抢断,坚韧的防守使他们的进攻更加锐利。连一向稳重、务
实的李群也忍不住称赞弟子们的表现:“自我上任以来,一直要给球队提速,今晚队员防守不错,快速进攻也做得很好。”

  吴庆龙有些出人意料地在第一节排出全华班,而且核心球员遇俊锴没有上场,这样的阵容根本无法阻止华南虎摧枯拉朽的进攻。开场前5分钟内,朱芳雨、杜锋和陈江华联手轰下21分,但易建联仅通过罚球拿到1分。这并不代表阿联发挥不好,而是宏远的“防守反击”打得太出色,阿联鲜有内线进攻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周鹏,虽然前三节他没有得分,但仅首节,他就贡献了3次抢断。

  然而阿联也不是不能快攻,2米12的他在首节结束前和杜锋快速进攻后表演了一次空中接力,第一节的后5分钟里他砍下13分,助宏远首节即以38:18领先20分奠定胜局。全场阿联拿到最高的32分,还贡献了4次扣篮,给平淡无奇的比赛增添了不少亮点。

  联赛进行到第7轮,宏远共有28次扣篮,平均每场4次,为各队之最。这28次扣篮里阿联一人占据15次,有趣的是,刘晓宇和陈江华两个“小个子”也各有2次。显然,不仅要赢球,而且要赢得漂亮已成为全队的共识。

  不少人都在称赞,本赛季华南虎的打法比以往更富有观赏性了。赛后主教练李群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球队提倡压迫防守和快速进攻,给队员制造更多得分的机会和表演的空间。

  李群对于大胜倒不是很在意,他说,重要的是把好的战术素质和精神状态保持下去,在他看来,整体篮球的战术永远是第一位的。当记者问到接下来的比赛,尤其是到了季后赛,对手的实力和防守会比现在更强,宏远是否会坚持“表演”时,李群很干脆地回答:“会,这是我一直坚持的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