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核心战士汤普森时刻不忘耍宝 摆出拳击架势挑逗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0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汤普森现在成了南钢大华在篮板方面的保证,昨天,他全场拿下了21个篮板,几乎占了南钢大华总篮板数的一半。不过,这位大外援也因他的孩子气而吃到苦头。

  昨天的比赛,汤普森依然是作为首发出场,表现也不十分不错,南钢大华的几次得分机会都是他抢下二次篮板获得的。大外援场上感觉不错,心情也就相当好,每次命中,都会伸开双臂,像一架小飞机一样飞着退防。一次罚球,他在罚中第一罚时,还冲着拿球给他
的裁判使劲扭了扭屁股,不但让全场观众哄笑,也逗乐了严肃的主裁。爱玩的汤普森以他鲜明的性格和幽默搞笑的动作成了观众们的开心果。不过,也因为他太爱玩,所以在第二节的时候吃了一记违反体育道德犯规。

  当时,孟达罚篮,汤普森和对方11号队员候冰争抢篮板时碰到了一起,两人发生了争执。汤普森搞笑地摆出一副

拳击手的姿势,似乎随时准备着跟候冰单挑。那样子逗笑了大家,也让候冰觉得莫名其妙。裁判虽然也觉得可乐,但还是吹罚了汤普森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判给山东队两罚一掷。这个时候,汤普森傻眼了,他很不服气地辩解说:“是因为对方挥肘了。”裁判不理他,他气得直挥拳头。

  不过,仅仅30秒后,他的情绪就阴转晴了。对方外援图科罚篮,第一罚刚刚出手,汤普森就冲上去抢篮板。发现人家还有一罚呢,他不好意思地退回去,自己一个人忍不住露出大牙笑了。

  中场休息时,大家还在谈论汤普森的那个拳击动作,唐正东一边笑一边忍不住比划。但是胡卫东紧张了,他警告大外援说:“你下面可要注意了,不能再违反体育道德犯规了,要不然不仅罚钱,还要停赛。”汤普森也知道事情有些严重了,什么话也不说了,只是一个劲地点头。

  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则开玩笑地说:“你们老外啊,可要学学我们中国人,大度一点,比分已经领先这么多了,对方反倒希望多一点事情发生,我们要稳住情绪。 ” 王文文 焦秋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