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爱惜王治郅无奈万马脱缰 阿的江难为无米之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0:40 现代金报

  金报义乌专电 (特派记者 周一) 昨晚,义乌,八一双鹿VS浙江万马。

  大郅身上的那件外套,一直都没脱下来过;莫科又是热身又是跑篮,但仍然和大郅一样作壁上观。当八一队失去这两张王牌之后,浙江万马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野性十足,难以驯服———79:93,八一昨晚在客场义乌不敌浙江万马,很无奈的输了浙江德比。

  至此,八一在与浙江同省兄弟比赛中一胜一负。

  绝对现场 第四节八一选择放弃

  整场比赛,八一队除了在开赛阶段取得领先之外,剩余的时间,八一队一直处于落后。半场结束的时候,八一队42:5只落后8分,可以说,在失去了大郅、莫科内线的八一,前两节比赛是很成功的,没有被万马拉开比分。第三节,阿的江尝试性的排出4外1内的阵容,既只打李可一个

中锋,外线安排4名投手来和万马抗衡。阿的江此举目的是为了避实击虚,改用小、快、灵、准的策略与万马对抗,而从第三节的比分22:21,八一只输了1分来看,阿的江这个尝试是相当成功的。只是在最后一节,万马一上双外援,八一实在无力抵抗,只能无奈放弃比赛。

  绝对内幕 阿的江难为无米之炊

  早些时候,阿的江曾经说过,依照八一队目前的伤病形式,只求结果而不求过程。但是现在,随着大郅、莫科双双受伤,原有的伤病补充不上来时,阿的江只能改变思路--在现有得人员配备上,再尝试一些打法创新;在分析对手实力的前提下,如果能赢得比赛,那么就尽力去赢;实在赢不了的,八一也不会放弃,拼还是要拼的,但绝对不会让大郅、莫科在没有伤愈的情形下,放手一搏。

  顾惜爱徒身体阿导无奈"7+2"

  "7+2"?就是八一队像张劲松、王中光、李克等7名能坚持上场打球的球员,然后根据场次情况以及重要性,配备大郅、莫科两个待观察的伤号,这个阵容讲成为八一队未来几场球的主旋律。

  前天下午在

义乌,八一队热身训练完毕的时候,记者与阿的江谈闲聊起大郅、莫科两人的伤势时,阿的江其实已经很隐晦的给出了信号:"他们在没伤病的情况下,当然能打好球。但现在的问题是两个人跑起来都困难,更不用说发挥出平实的水平。大郅与莫科不能老是让他们坚持带伤上场,这样会造成一种恶性循环。"是一味选择成绩还是优先考虑自己弟子的身体?阿的江舍前者而选后者。

  对付双外援舍弃莫科用小将

  所以,昨晚的义乌梅湖体育馆,大郅身上的那件外套,一直都没脱下来过;莫科又是热身又是跑篮,给人的错觉他能上,但肯定不会打满全场。但是,莫科和大致一样作壁上观,高挂免战牌。尤其是当八一队在最后一节比赛还剩6分多一点,落后16分,浙江万马又上双外援的危急之时,人们都以为莫科会顶上去博一博落后的比分,因为他已经在场边做热身活动了,但阿的江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行为:他舍弃了莫科,让刚从二队调上来的德勒黑又一次尝试了CBA的感觉。阿的江这样的意图很明显--蒋兴权,我不和你玩了。

  比赛早早的进入垃圾时间,浙江万马虽然大比分领先,但是从队员表情来看也兴奋不到哪里去,因为对手八一队已经对比赛结果不重视了。这样就出现了很有意思的一幕--赢球的万马高兴不到哪里去,输球的八一也不会沮丧,因为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没有公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