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又创新连环阵花样百出 慷慨为16岁小将掏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0:38 现代金报

  架着肩膀,托着下巴是阿的江的惯用姿势,每个看比赛的人都记忆忧新。可他到底想些什么呢?无从而知。今天客场遭遇万马,阿导的连环阵,可谓是花样百出。

  首节开场,联防应对。少了莫科,王治郅的首发,内线必然吃亏不少。面对拥有2.16中锋索马里·萨马基的浙江万马,阿导采用联防的战术不仅可以以多防强,同时也能够最大程度的保存球员体力。在对方篮下的时候,每个队员在不同的位置守护自己的区域,一来
寻找机会断球,二来在高位不足的情况下力保篮板。25:23的成果,对于这一群三年后的主力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双控位的打法,依然好使。上一场对阵东莞双控位王中光,李克让我们品尝了胜利的滋味。第二节比赛开场不久,换上的李克默契的和另外一名后卫王中光打出了几轮漂亮的配合。王中光如坦克推城墙般的把球带到篮下,对方高位护防,一记隐蔽传球,李克抱牢,一个假突的动作分球给张劲松,老张外线出手。正如阿导所说"打东莞的这种尝试效果很好,通过两个人优势的互补,速度提上来了,防守也加强了。"

  全场紧逼,竭尽全力。面对5:42的上半场结果,希望加大防守的阿导采取了人盯人的方式。万马队的旋风马王世龙,小将丁锦辉总会给给八一队制造诸多的麻烦。防好萨马基必不可少,这两个人也不容小视。此时,6人打满全场的局面,李可,张劲松都显的有些吃不消。体力下降无人来替,22:21的帐单,还是付的心服口服的。

  放手一搏,小将看你们的了。"拼命三郎"张劲松带队,迎着对方双外援次主力放胆血拼。本场比赛要交学费的事实摆在眼前,快拼到终场的将士们已经气数已尽。换上16岁的德勒黑,也只是让孩子见见世面。6分钟的场上时间,2分1个篮板还算让人满意。

  结果虽然输了,但创新战术带来如此精彩的比赛,让每个球迷过足了隐。实习生 邹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