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想强强对话为何成一边倒 山东篮板输给江苏15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0:32 济南时报

  赛前很多球迷和媒体期待中的CBA苏苏强强对话今晚却成了一边倒,山东黄金男篮遭遇了新赛季最惨重的一场失利。不过输给江苏队并非完全是坏事,希望黄金男篮能从中找到差距,把这场惨败当成一个新起点。由于实力上的差距,黄金男篮输球并不可怕,但一定要找出原因和问题,在今后的比赛中及时加以解决,这样坏事才有可能变成好事。本场比赛黄金男篮暴露出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过于依赖外援

  本赛季外界公认黄金男篮选了两名好外援,事实上这一观点很有道理。但问题是如今的黄金男篮有过分依赖外援的迹象,这需要引起全队的警惕。

  查看全队前六轮的

技术统计,赫维和图科稳居得分榜前两名,双外援已经成了黄金
男篮
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今晚在挑战实力明显比自己强的江苏队时,主教练巩晓彬首发没上外援,期待国内球员第一节能够顶住,然后在下半场依靠双外援战胜对手。前六分钟国内球员顶得不错,和对手打了个平手,但江苏队快攻一发力,马上就拉开了比分。第二节赫维被派上场,但在他发挥失常的情况下,其他队员没有能够及时站出来。第三节双外援上场后,黄金男篮的得分完全依靠图科和赫维,这两人包办了全队本节所得的33分,这一方面说明两人联手的威力,但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国内球员对外援的依赖。如何充分发挥外援的作用但不依赖外援的发挥,这是黄金男篮今后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我们的国内球员应该争口气。

  防守问题挺多

  首轮客场输给新疆队时,主教练巩晓彬就指出本队的防守不如上赛季,今后要在防守上狠下功夫。此后的五场比赛,黄金男篮的防守质量有所提高,结果球队取得了四胜一负的好成绩。但今晚面对强大的江苏队,黄金男篮防守上的漏洞就又出来了。

  先看数据:鲁苏两队篮板球之比是34:49,黄金男篮输了15个;抢断是8:13,黄金男篮输了5个。一旦赖以生存的防守出了问题,黄金男篮想赢球就难了。

  那么防守上的问题究竟出在哪?

  陈晓东说,我们今晚在拼抢篮板上不如以前积极,今后一定加以改正,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

  赛后还有球员指出,全队在防守上重点不明确:要么就死防外线放一放内线的唐正东,要么就重点照顾对方的内线,但今晚的结果呢:江苏队内外线全部打开。

  心态没有摆正

  第二节还有2分11秒的时候,大比分落后的黄金男篮一名队员和江苏队外援汤普森在争抢篮板时发生冲突,汤普森摆出了

拳击的架势,裁判赶紧分开了两人。三名裁判经过紧急商量,最后判汤普森犯规,黄金男篮幸运地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

  这一幕发生在黄金男篮大比分落后的形势下,说明全队心情急躁。三连胜之后,球迷和媒体一片赞扬,黄金男篮上下多少出现了自视过高的心态。一场惨败清楚地测出了黄金男篮和强队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金陵失利让人遗憾,但来得也正是时候。希望黄金男篮认真总结,继续保持低调,摆正自己的位置,全力去拼每一个对手,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唯有如此,进军季后赛才会有希望。记者 李夫杰(时报南京10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