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豪言新赛季争前八 万马变黑马不再陪太子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0:12 足球-劲体育

  从辽宁到浙江,蒋兴权来万马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他名字前面的头衔也从刚来时的“总教练”变成了CBA新赛季浙江万马队的主教练。而自从老蒋执教万马队后,浙江万马在联赛前五轮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战绩,唯一的失利来源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尽管蒋兴权仍低调地表示球队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还很多,但谁都知道万马能有如此良好的开头和老蒋半年来的调教是分不开的。

  2006年2月10日下午,蒋兴权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正式担任浙江万马队“总教练”一职,不过上任后的近两个月时间里老蒋并没有立刻上一线指挥比赛,而是在一队和二队中了解各个球员的技术特点,熟悉俱乐部情况。直到4月3日,浙江万马结束CBA赛事后,蒋兴权才真正执掌球队教鞭,为万马队上了第一堂训练课。“刚一接手球队的时候,这批小孩儿虽然天分不错,但基础明显比较薄弱,基本功不扎实。”蒋兴权回想带队初期感慨万分,“我记得那个时候(4月份)我们在临安跟上海队打了一场友谊赛,当时上海队的那些主力刘炜啊他们都不在,我们赢了2分吧,但那场比赛打得难看啊……”此后,老蒋开始了自己对球队的改造,第一阶段是郴州集训,期间除了和上海队的那场友谊赛外,万马队还打了几场内部教学赛,蒋兴权通过实战观察逐渐掌握了球队急需改进的地方,随后他便开始了第二阶段,也是真正让万马将士得益匪浅的一次集训———为期50天的沈阳封闭训练。

  由于浙江的夏天热度和湿度都不合适,蒋兴权把自己的“铁血特训”搬到了沈阳,在那50天的封闭式训练中,老蒋不仅让万马众将体会到了苦练的艰辛,更注重球员在场上某一个动作做得正确与否、是否达到了训练时要求的水平,尤其是对年轻球员,从每个细节上狠抓他们的基本功。“那段时间的训练效果相当好,就连乃群也练得很努力,对他这么一个老将来说,那段时间训练的系统性和质量都比较高,这也非常有助于他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老蒋对封闭训练的作用评价甚高,“大家练得都不错,精神状态都很好,可以说那段时间的训练很系统,技战术水平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除了紧抓球员基本功和技战术训练以外,蒋兴权趁集训期间还对球队的精神面貌、思想作风进行了改进:“我就是要培养队员们的求胜心理和比赛作风,我们在思想上应该做好输球的准备,但绝对要有求胜的心理,不管对手是谁,即便是像广东这样的全国冠军队,我们也要有争取的胜利的想法。”

  蒋兴权的“驯马”方法在新赛季一开始便收到了成效,前两个赛季一直被视为联赛“陪读”的浙江万马队展现出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但攻防水平提高显著,老蒋亲手提拔的新人丁锦辉也迅速成为众人关注的新星。“我们新赛季的目标是前八,”蒋兴权说,已经两年未能进季后赛的浙江万马并不是说大话,老蒋相信球队现在已经有了这个底气,“实事求是的说,如果全靠国内球员来打,万马肯定能进前八。”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