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缺阵八一双鹿落败 蒋兴权赢球暗爽仍口喊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杨晓蕊义乌报道 浙江万马的确厉害,93:76主场击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

  阿的江赛后表示:“我们队现在的情况很困难,实际上老队员就张劲松一个,我觉得他们在某些时间段打得非常好,特别是在防守上。在原有伤病上我们又添了大郅、莫科。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年轻队员始终没有放弃,一拼到底,这令我很满意。随着伤病队员的康
复,我相信八一队会有改观。采用这种阵容有失有得,我们用四个外线加强了区域防守。大郅不在,莫科不在,即便我们用了现有的内线,在身高占下风的情况下,我们的篮板输得很多。所以我们想更多的利用外线的灵活性来做文章,比赛也达到了我们想要的那种效果,三分球是一方面,外线防守是一方面。 ”

  虽然赢了球,但老蒋依然觉得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是浙江万马学习的榜样。“这场比赛八一队的伤病情况太严重,但是八一队却依旧打得很顽强。我们队开局打得不错,但后来防守出现了问题。八一队现在打球的人比较少,实力差一点,但大家都看到了,他们在场上表现得非常顽强,而我们无论是防守上还是进攻上都有不少问题存在。所以我觉得八一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随后,蒋兴权也表扬了本场发挥不错的小将王楠,“王楠今天的防守做得不错,进攻上三分发挥得也还可以,总体来说比前几场表现得要好。年轻队员在场上发挥不稳定,还是要经过更多的比赛锻炼。”开场,王楠突破上篮先拿下2分,张劲松很快以一个三分还以颜色。第一节结束,万马仅仅以25:23领先了2分。第二节开场,八一双鹿电池队改守联防,刘维伟的突破上篮仍然为万马拿到了第一个2分。此后吴乃群和萨马基的内线组合开始发挥威力,王楠的三分和王世龙的 抢断一样让八一防不胜防,比分差距被迅速拉开到10分以上。由于王治郅和莫科一直没有上场,上半场结束前, 萨马基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帮助球队锁定了50:42的比分。

  第四节比赛,蒋兴权毫不留情地换上了双外援,凯文上场后立刻以一个三分球拉开了万马的进攻序幕,蒋兴权同时用丁锦辉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吴乃群。 憋了一口气的丁锦辉在防守上连续盖帽并抢下篮板,篮下强攻也打得有声有色,比分迅速被万马拉开到81:63。关键时刻,八一双鹿电池队还是老将张劲松发挥最出 色,一个突破上篮“2+1”帮助球队缩小了比分。随后,裁判一再判定小将丁锦辉防守犯规,很快丁锦辉6次犯满下场。八一双鹿电池抓住机会,意欲反击,但凯文在关键时刻连续得分帮助万马稳定住了局面。此后,阿的江基本放弃本场比赛,遣上了小将德勒黑、姚锴夫等替补球员,比赛也因此进入垃圾时间。最后时刻 ,萨马基命中一个三分球,万马在主场以93:76战胜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