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辉:CBA西北德比没得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2:50 都市消费晨报

  尽管赢得不轻松,新疆广汇乌啤队仍然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同为西北地区的陕西队,有些人开始怀疑:西北德比是不是没得比了?

  的确,从去年开始,新疆广汇乌啤队开始在西北德比中占据压倒性优势,对方仅仅在上赛季开始不久凭借有争议的“10次走步”勉强获得过一次胜利。今年1月客场惨败给广汇乌啤队之后,王立彬在新闻发布会上由衷地说:“如果新疆对这么打下去,他们能拿总冠军
。”当时,在CBA中进行了4年的“西北双雄会”,似乎已经成了飞虎的独角戏。

  事情仿佛没有这么简单。

  只要这两支球队还在CBA,西北德比就会存在并且进行下去,今年夏天,王立彬对球队动了大手术,将李栋梁、冷东、单卫国等人送走,从二队了提拔一批年轻小将,重整旗鼓之心昭然若揭,开赛第一轮就在主场将多年以来的强队江苏斩于阵前,虽然此后成绩一路下滑,那也是大换血的必然结果。三年前的山东、去年的浙江都经历了这样的阵痛,所以说,陕西队今年不敌广汇乌啤,是必然、也是代价,这两年的低迷更孕育着今后几年的能量,可以想见,以后几年的西北德比不仅不会一边倒,而且会更加激烈。

  王立彬说得很有礼貌:“两支球队有地缘关系,新疆队是一支强队,我们西北地区有这么一支球队对于整个西北地区都是好事。”

  话虽这么说,但是王立彬绝对不甘心一直就这么走在广汇乌啤队后面。

  老将越来越多的新疆广汇乌啤队当心了,现在的陕西篮球虽然只有“胖哥拉拉队”、“扣篮王”胡光能够拿得出手,但是三秦子弟并没有俯首称臣,西北望、射飞虎的梦一直在他们心中存放。(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